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四大房企负债率未因调控上升 持千亿资金过冬

东方早报  2012-04-25 10:43

[摘要]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地”)昨晚发布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22.08%,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0.17亿元,同比增长12%,资产总额达到905亿元,同比增长24.29%,拟每10股派0.68元(含税)。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地”)昨晚发布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22.08%,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0.17亿元,同比增长12%,资产总额达到905亿元,同比增长24.29%,拟每10股派0.68元(含税)。

2011年末,金地手持货币资金为186.38亿元。高于其短期借款的22.8亿元,短期借款同比增1039.72%。资产负债率71.11%,较2010年末71.15%减少0.04个百分点。

至此,招保万金四大上市房企的年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发现,四大房企2011负债率并没有因调控而同比出现大增的情况。

金地开工面积出现下滑

金地年报显示,2011年销售面积完成223.60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了2.37%,销售金额完成309.2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9.13%。此外,库存为641亿元,同比上涨41.09%,金地对此解释称本期开发规模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析,金地开发产品逐渐转向 房源,导致其2011年在限购环境下,销售不畅,这无疑是其库存上涨的重要因素。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和万科、保利地产不同,金地2011年销售均价是增长的,原因是其销售产品逐渐 化,这导致其在销售面积下降的同时,销售金额出现上涨。

值得指出的是,2011年金地的拿地远低于其年初计划。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去年曾表示,2011年金地将投入189亿元资金用于购买新的土地储备。但是据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金地共获取3个项目、总计85.1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完成22.88亿元的 额。实际 额不足计划的12%。

额下滑导致金地在招保万金中惟一一个新开工面积同比下滑的企业。报告期内,金地新开工面积312.62万平方米,比上年减少17.64%。而万科、保利地产和招商地产分别上升16.03%、50.3%和5.42%。

对此,陈晟表示,这体现金地的发展和万科、保利的规模化发展呈现不同,其未来在房地产发展逐渐独立开发并走向基金管理。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金地土地储备达1537.40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1241.44万平方米。

叶檀:协调好各方利益 房企该破产时就破产

一季度标杆房企拿地支出骤减7成 同比少334亿

春交会品牌房企齐上阵 整合参展带来购房选择

渣打:资金链紧绷 6家房企3个月内面临破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