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楼价上升4.2% 预计租金将继续回稳

羊城晚报  2012-04-06 16:49

[摘要] 广州二手楼价继2月份环比上升之后,3月份延续升势,中介的数据显示,3月份均价环比升4.2%。

广州二手楼价继2月份环比上升之后,3月份延续升势,中介的数据显示,3月份均价环比升4.2%。3月份刚性需求持续释放, 置业者比例再过七成。值得注意的是,3月、4月份 房进入交投旺季。

置业者比例再超七成

据中介的成交数据,3月份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15120元/平方米,环比2月份上升4.2%,同比上升4.6%。

今年2月份,广州二手楼市 置业者比例达到75%, 新的数据显示,3月份 置业者的比例再次超过七成,达到71%,这是2011年8月份 置业占比突破六成大关后7个月以来的次高。合富置业市场部 主任梁燕明对记者表示,数据仍显示 置业群体对房贷依赖度处于高位,2月份 置业群体中按揭购房占比为77.7%,而3月份 置业群体中按揭购房占比再上升1.1个百分点,达78.8%。“受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优惠的消息刺激,众多依赖房贷购房的 置业者认为购房后月供款压力有望下降,因而结束观望加快入市购房。”梁燕明表示。

梁燕明表示,总价预算在100万-150万元之间的 置业按揭购房者,受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优惠的利好带动 为明显。数据显示,2月份按揭购买总价100万-150万元二手住宅的 置业者仅占当月 置业按揭购房者的22%,在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优惠消息传出后,3月份按揭购买总价100万-150万元二手住宅的 置业者占当月 置业按揭购房者比例已大幅上升到31%,上升幅度为9%。此外,3月份改善型购房占比也略有增加。

房交投升温

目前市场已进 位房交投旺季,农林下路一位地产中介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成交不是很旺,但是前来咨询的顾客 多。“房是不愁卖的。”记者从中介获悉,目前包括农林下路在内的 各重点名校所处区域内的 房二手交投都在持续升温,体育 、农林下路、淘金、小北等省一级重点小学所处的板块在3月份均录得多宗 房二手成交个案。

此外,3月份住宅租赁市场总体表现仍比较活跃,不过,春节后由返穗白领、工薪 形成的新增租房需求已于2月份陆续被市场消化,新增租房需求增幅趋缓,令3月份广州住宅租赁市场交投活跃度略低于2月份,整体市场平均租金波动也趋于平缓。梁燕明表示,随着市场供求关系趋于稳定,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租金亦将会继续保持回稳的态势。(记者孟庆利)

北京一季度平均租金3550元 房子快租不起了!

地产商包揽中国慈善榜前三 恒大许家印排名

济南基本建成房产市场信息系统 实现四级联网

研究报告显示:香港楼价创下1997年后的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