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楼市价格松动

燕赵都市报  2012-03-19 16:47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个,下降的城市有45个。同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个,下降的城市有45个。同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入统的河北省三市(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中,石家庄二手房价重拾涨势,中止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二手环比下降的势头。

数据

70城市中仅4个中等城市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仅有4个,下降的有45个,持平的有21个。

据观察,上涨的4个城市皆非一线城市,分别是济南、贵阳、西宁和包头,其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1%。

同比方面(与2011年同期相比),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同时可以看出,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了数年来的明显下降。其中,北京市无论是新建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或者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均出现下跌。尤其在新建住宅价格方面,出现32个月以来 同比下跌,跌幅为0.4%(2010年5月,北京市这一数据为上涨22%,为历史 )。

此外,观察自去年5月以来的数据可以看出,2月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数据出现小幅反弹。因为自去年5月以来,这一数据出现下降或持平的城市个数不断增加,1月份没有1个城市出现价格上涨,而2月则出现4个城市的微涨。

对于这一“小幅反弹”,有专家指出,今年1月份的数据中包含有节日因素,基数较低,因此2月多个城市的环比数值偏大。1月楼市历经元旦、春节假期,楼市陷入历史性低点,成交数据偏低。2月市场逐渐恢复,但总体并未走出低谷。

河北落地

连降5月 石家庄二手房价环比止跌

在河北省入统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的数据显得中规中矩,石家庄和秦皇岛环比持平,唐山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而二手住宅价格方面,石家庄环比重拾涨势,改变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二手房价一直环比下降的势头。也成为本次统计中11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之一。

2月份,石家庄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而唐山和秦皇岛的数据分别是环比下降0.7%和0.3%。

在范围内,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11个城市中,涨幅 的是大连,为0.4%,石家庄0.1%的涨幅属较低,其余9市分别为天津、重庆、哈尔滨、合肥、无锡、贵阳、兰州、西宁、岳阳,其中天津环比涨幅为0.3%,重庆为0.1%。

与自身相比,石家庄市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则为去年9月以来的 。自去年8月环比涨幅为0.2%以来,9月起就一直为环比下降趋势,自去年9月至今年1月的降幅分别为0.4%、1.5%、1.3%、1%和0.2%。2月份0.1%的环比涨幅中止了其已连续5个月下降趋势。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个,下降的城市有45个。同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入统的河北省三市(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中,石家庄二手房价重拾涨势,中止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二手环比下降的势头。 

2月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不改房价回落大势

调控政策持续高压 京沪深房价同比全线下跌

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温州降幅 多

2月70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仅4城市价格环比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一线城市房价 出现全面下调 楼市价格松动
  • 第2页:数据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