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诈骗罪追责小产权房开发商 或判无期

京华时报  2012-03-14 09:57

[摘要] 此案的公诉,使李风景成为首位因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被检方追究合同诈骗罪刑事责任的开发商,这一罪名的量刑 可至无期徒刑。曲教授解释称,李风景之所以被追究合同诈骗罪,是因为他在明知政府要求其停建、拆违的情况下,却向购房者隐瞒真相。

北京 以诈骗罪追责小产权房开发商 或判无期

该案3名被告人出庭受审。

开发商卖小产权房被究刑责

收取16名购房者730余万元房款检方 指控此类商人合同诈骗罪

因为擅自在房山区建设并销售“青龙湖[ 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庄园”别墅,且在政府部门明令禁止的情况下仍然继续销售,北京风景[ 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景伟业公司”)老总李风景被检方指控犯有合同诈骗罪,于昨天在市一中院受审。检方称,他共向16名购房人销售了房屋,获得购房款730余万元。

此案的公诉,使李风景成为首位因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被检方追究合同诈骗罪刑事责任的开发商,这一罪名的量刑 可至无期徒刑。

老年 变高档别墅区

本市人李风景今年49岁。2009年5月,李风景成立了风景伟业公司。同年7月,李风景代表该公司与房山区青龙湖[简介 新动态]镇常乐寺村签订了《养老设施用地租赁协议》。该协议约定,常乐寺村将160亩荒地租给李风景作为养老、养生设施用地,租期从2009年6月1日起共30年。此外协议中还注明,这部分土地只能用于建设养老 ,不能出售。按照原本的约定,李风景应该在其所租用的土地上建设“广孝山庄养老 ”,该 是以平房四合院、三合院、单元式为主的民办养老 社区,共包含1000张床位。

据了解,该老年 项目计划与民政局合办,并应向房山区青龙湖镇递交申请,等待批准。然而,2009年7月10日,李风景在没有得到政府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就开始建房,但是实际上他所建设的并非 初设计的老年 ,而是小产权别墅区。为了掩人耳目,李风景在常乐寺村成立了临时的“广孝山庄养老 筹备处”。但与此同时,李风景却在“豪宅网”、“中国别墅网”等网站上开始卖房,将原本“广孝山庄养老 ”项目改称为“青龙湖庄园”。此外,他还采取手机群发短信、街边散发小广告的方式,宣传“青龙湖庄园”。在与客户签署的《房屋买卖合同》中,李风景将160亩土地夸大成300亩,将30年租期变为了5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