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呼吁落实惠民信贷政策 支持合理住房建设

经济视点报  作者:李楠  2012-02-23 00:51

[摘要] 庞贞燕另认为,为保证在建项目顺利完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给予普通商品住房开发,尤其是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合理的资金需求。

为了巩固和扩大房地产的调控效果,今年还将继续坚持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也是今年人民银行房地产信贷政策中的重要任务之一。

房地产企业作为资金密集型企业,仅依靠企业自有资金进行运作是不现实的。在调控愈加趋紧的形势下,资金成了关乎企业命运的重要因素。同时,如何在信贷方面给予 购房家庭 限度的实惠,达到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要目标、满足刚性需求者的切身利益,以及今年国家的金融政策又会有哪些变化,一直以来都是 引人关注的问题。

在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郑州 支行副行长庞贞燕就对金融与房地产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调控下 房产金融运行平稳

2011年,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国家实施了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来看,河南省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运行较为平稳,为扩大内需、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地贡献,有力的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庞贞燕表示,2011年,河南省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严格落实差别化的房地产信贷政策,积极支持普通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抑制投机和 性购房贷款需求,较好的发挥了信贷政策在促进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中的积极作用。

新形势 优化结构稳中求进

“2012年, 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明确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做好今年金融工作要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的货币政策仍要继续树立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庞贞燕指出,从去年以来, 银行在预调和微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信贷政策要更加注重与产业政策的协调结合,优化信贷结构,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新要求 贯彻精神加强保障

庞贞燕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 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以及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健货币政策要求,紧紧围绕继续完善严格的差别化的房地产信贷政策,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

“为了巩固和扩大房地产的调控效果,今年还需要继续坚持差别化的信贷政策,2012年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与去年相比其政策内涵更趋于科学更具有针对性,表现为有浮有控的鲜明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导向,既支持首套贷款需求,严格控制第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需求。”庞贞燕另外强调,为保证在建项目顺利完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给予普通商品住房开发,尤其是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合理的资金需求,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合理增长,以正确引导市场预期,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

“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而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则是从供给方面改善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从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促进融资机制的完善。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是今年人民银行房地产信贷政策中的重要任务之一。”庞贞燕 指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郑州 支行将按照省市政府以及人民银行总行的部署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和调研,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继续引导金融机构正确理解、科学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努力提高对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信贷支持。

1月新增信贷7381亿 如何看待货币信贷增速锐减

首套房房贷恢复优惠 不意味房产信贷全面松动

信贷微调顺应市场大背景 房地产恐"两极分化"

评论: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助推楼市回归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