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再放宽保障房门槛 人均月入6000元可申请

东方网  作者:刘华宾  2012-02-17 14:25

[摘要] 记者今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3月1日起,本市将再次放宽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准入标准:3人以上申请家庭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调整为6万元(月均5000元)、人均财产限额调整为15万元,2人及以下家庭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为7.2万元(月均6000元),人均财产限额为18万元。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2月16日报道:记者今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3月1日起,本市将再次放宽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准入标准:3人以上申请家庭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调整为6万元(月均5000元)、人均财产限额调整为15万元,2人及以下家庭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为7.2万元(月均6000元),人均财产限额为18万元,单身女性单独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年龄放宽至28周岁。

户口年限: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3年

市政府近日正式印发《关于批转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等四部门制订的<上海市2012年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标准和供应标准>的通知》,共有产权保障房户口年限、财产收入等准入门槛再次降低。

根据原有的准入标准,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需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7年,且在提出申请所在地区(县)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5年。市房管局表示,为了适时解决近年来按各类政策取得本市城镇户口群体的住房困难,满足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引进人才等对象的住房需求,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户口年限要求放宽为:申请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3年,且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2年(即申请时户口落在本处住房连续满2年)。

收入门槛:"小两口"人均月收入6000元

本市共有产权保障房供应已于2010年、2011年两次放宽准入标准,收入限额从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300元逐步放宽到2900元、3300元,财产限额从人均7万元放宽到9万元、12万元。本次调整标准后,收入和财产限额再次放宽。

根据本市近年来商品住房价格水平,结合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情况、物价上涨影响以及市民住房消费能力等因素,经综合分析测算,3人以上申请家庭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调整为6万元(月均5000元)、人均财产限额调整为15万元。

根据原标准,2人及以下申请家庭的人均收入和财产限额上浮10%。根据市民的意见建议,这一调节系数设置偏紧,为更合理地体现不同人口家庭在住房消费能力上的差异性,经相关部门测算,对2人及以下申请家庭收入和财产限额的上浮系数调整为20%,即2人及以下家庭的人均年可支配收入限额为7.2万元(月均6000元),人均财产限额为18万元。

单独申请:单身女性申请年龄放宽至28岁

原标准规定,单身人士单独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无论男女,均需年满30周岁。市房管局表示,不少市民反映,男女在国家规定的晚婚年龄和本市居民平均初婚年龄上有所差异,在单身申请年龄上也应有所体现,这些意见具有合理性,因此对女性单身申请人士年龄适当放宽,使政策更加人性化。具体标准为:单身人士单独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男性须年满30周岁、女性须年满28周岁。

本次共有产权保障房准入标准的调整,有别于2010年、2011年单一地放宽收入和财产限额。经有关部门分析,通过综合性地放宽相关准入标准,将有效扩大本市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政策覆盖范围;通过针对性地大幅放宽户口年限、收入限额等准入标准,本市住房困难的大龄结婚家庭、青年职工以及引进人才等群体将成为主要受益对象。

执行时间:3月份按新标准启动申请供应

根据市政府的文件规定,新的申请准入标准将从3月1日起实施。目前,市房管局已部署各区(县)从3月份起启动2012年的申请供应工作,执行新的准入标准。

市房管局表示,考虑到按去年准入标准的第二批申购工作尚未结束,人员力量组织等准备工作需要一定时间,各区(县)将结合实际情况,分步开展新一轮的咨询和受理工作。目前,黄浦、徐汇、长宁、虹口、闵行、青浦等区已确定在三月中旬陆续启动,其他各区(县)也在积极准备,将及时跟进,市民可至所在街道(乡镇)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 了解。

市房管局提醒,在第二批申购工作中,按照去年准入标准未通过申请审核的家庭,可对照今年的新标准提出申请。

房源供应:五大基地"备战"轮候供应

据了解,今年新筹措的共有产权保障房房源主要有闵行浦江鲁汇基地、浦东周康航拓展基地、松江泗泾拓展基地、嘉定云翔基地等项目。因北部基地房源紧缺,市房管局正在研究,将已开工的宝山罗店基地房源也提供给符合条件的对象选择轮候供应,待符合预售条件时再签约。

市房管局表示,今年新筹措的房源,由于近两年土地征用及开发建设成本上涨等因素,住房价格与以前供应的房源相比将有一定提升,部分项目的地理位置也会相对较远;同时,少量2011年两批次供应后的多余房源,由于一年多来的财务成本增加,价格也会有所调整。目前,房屋管理部门和价格管理部门,正在抓紧制定房源供应的定价方案。

辩证看待上海调整普通住房标准避免不必要恐慌

上海加入上调住房标准梯队 变相松绑或保刚需

上海普通住房标准实施调整专家称此举并非救市

上海世茂地块因缺钱闲置 周边房价或超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