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张一波:房价下半年或探底 买房选自己认为对的

房天下  2012-02-09 16:05

[摘要] 房价作为 直接判断楼市动态的指标,实际上并没有出现剧烈波动。今年一季度会不会是成都楼市房价的转折。年前许多楼盘出现了抵押换取银行资金的情况,资金链的绷紧是否会加快房价下调的节奏?对于一般的购房者来说,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变幻莫测……房价看似将降却始终僵持,何时购房踟蹰难定。

房价作为 直接判断楼市动态的指标,实际上并没有出现剧烈波动。今年一季度会不会是成都楼市房价的转折。年前许多楼盘出现了抵押换取银行资金的情况,资金链的绷紧是否会加快房价下调的节奏?对于一般的购房者来说,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变幻莫测……房价看似将降却始终僵持,何时购房踟蹰难定。未来房价的发展趋势会怎样呢?房地产市场会在泡沫的淹没下走向衰亡吗?对此,红景地产策划总监张一波( 搜房博友藏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张一波说,本周已经出现了一个小的成交高点,但有一个整体上的认识就是房价能坚持到企稳复苏就难度不小,至于回暖,会有一个过程。对于房价,张一波认为,长期看好,中期看涨,近期看稳,今年看跌。

红景地产策划总监 张一波(来源:搜房网)

2011年房企扛了一年,2012年会继续扛半年,如果资金不能回笼、现金流不畅,战略上企业稳定复苏也难见希望,张一波觉得,市场会有两次探底。房地产企业必须转型和结构性调整。2012房价下行通道已经开启,这也是2011年 经济工作会议年底定调会表明了态度的,市场冰河期还没过,一线城市会有先抑中挫再稳的一个过程。

房价大跌,非经济学界和专家与评论人所能设想到的,会造成社会不稳。房价的构成因素中关键的在土地、建安、利润和税费,其中涉及开发商那一部分的在于利润的调整和建安的成本控制,但 重要的是土地的成本和税费在政府的各级机构的那块,也需要给市场一个交代。

我们虽然地大物博,但有耕地红线,房子总归是有个数量上的极限的,只能满足人的基本需求。 2012下半年有可能会探底,2012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只会比2011年更大,但地方政府会有推手,市场公开博弈的双方买卖,比的是耐力和信心,需要关注炒家的动作。

如果要买房,得看两个因素,内因是自己和家人 需要的时候。外因是居住看便利,收入稳定不考虑按揭压力的时候, 看规划,早 ,收渔利。怕一买就亏的时候,应该问问自己买来做什么这个问题,如果是居住,建议只选自己认为对的。

2012年之后,政府有可能会放开商品房市场,我的一个判断。 2012年,对于开发企业来说,上半年将是 难熬的一段时间。

楼市低迷疲态尽显无疑 房价或将理性回归

渣打 志浩:未来六个月房价下降5%至10%

2012刚需族迎买房机会 选择增多价格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