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华区将完善"北改"短板 北新高架成华段将修匝道

成都日报  2012-02-03 09:55

[摘要] 成华区实施“北改”工程经媒体披露后,成为城北片区居民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市民和企业近期关注的焦点主要是交通先行和公建配套项目建设。对此,记者昨日走访了双水碾辖区部分企业和成华区北改推进办负责人。

成华区实施“北改”工程经媒体披露后,成为城北片区居民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市民和企业近期关注的焦点主要是交通先行和公建配套项目建设。对此,记者昨日走访了双水碾辖区部分企业和成华区北改推进办负责人。

反映:城北环境脏乱差

家住双水碾的吴东林告诉记者,他家在五块石车站附近,人多车多,小商小贩随处可见,可以说是成都市外来流动人口 集中的地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实施后,政府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基础设施落后、市容市貌脏乱的问题。

对策:结合“北改”全面治脏

成华区区长夏先义表示,成华区将结合北改工程全面治脏,净化环境。一要“地净”,主干道保洁尚可,但还存在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要结合新一轮环卫招标,选好公司、提升标准、消除死角。二要“水清”,推进方家河等8条河道治理,凤凰河等6条黑臭水沟整治,抓好重点区域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实现“水清无味景美”目标。三要“天蓝”,实施道路全面硬化、裸土全面覆盖、绿化带全面提挡降土等工程,加强工地监管,确保大气优良天数达317天。

反映:只能看不能走的路

“修建了匝道,北新干线不再是‘看得到走不到’。”双水碾辖区一家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北新干线在双水碾辖区没有匝道,“只能看不能走”,令辖区数万车辆望“桥”兴叹。北新干线匝道建成后,从双水碾上干线可以三环路、二环路、一环路。

对策:大力实施交通先行

成华区将结合北改工程,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贯通主干道、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转换,实现“对外连通、对内贯通”,抓好建设北路北延线、2.5环成华段的拆迁及建设,启动实施熊猫大道、建设南路南延线、桃蹊路北延线等28条新建和改扩建道路建设,配合市上推进二环快速通道建设,争取实施成绵高架三环内、北新高架成华段等2条匝道建设。

金牛区2012年“北改”龙头工程首批实施项目出炉

"北改"首批项目名单出炉 荷花池车站近期搬迁

成华区"北改"围划定 昭觉寺南片区月底前开拆

成华“北改”启动 疏通五条城北出城主动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