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成华"北改":率先启动昭觉寺片区拆迁工程

天府早报  作者:杨华丽  2012-02-02 10:37

昨日,作为成都市“北改”(城北片区改造)核心区域的成华区(微博),举行了“北改”工程启动大会,划定了成华区“北改”范围,确定了2012年的重点工程。按照计划,5年时间,城北将摘掉“脏乱差”的帽子,成为宜居新城区。

按照成都市“交通先行”的统一战略规划,“北改”工程将首先优化城北路网结构。2012年,成华区将新建、改扩建28条道路,并增设2条匝道;同时,率先启动昭觉寺片区的拆迁工程。

北改·拆迁

率先启动昭觉寺片区拆迁工程

昭觉寺片区拆迁将是成华区率先启动的“北改”工程。按照计划,今年2月底前,成华区将启动昭觉寺南片区、绿水青龙、集装箱旧城改造3个项目的拆迁。

结合“中调”,成华区将加快推动富森美家居(微博)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川陕路周边货运场站搬迁,加快调迁驷马桥片区果品市场等8家市场、二仙桥八里庄片区二手市场等4家市场、白莲池片区美陶市场等3家市场。同时,以成都东货站即将停运为契机,成华区将打造创意总部商务聚集区。

北改·交通

年内新建、改扩建28条道路

成华区交通与市政局局长刘方友表示,此次“北改”,成华区已确定了三类道路建设项目:

一是加快贯通2.5环(成华段),实施熊猫大道改造,启动建设北路北延线(蜀龙五期)建设,形成连接北部198功能区和新都组团的放射状主干道。

二是重点打通龙潭总部城E线、建设南路南延线、圣灯西路、建材路北延线等“断头路”。

三是在成绵高架三环内、北新高架成华段增设2条匝道,新建新山片区A线跨三环路立交桥。

2012年,成华区将新建改扩建道路28条。

北改·幕后

北改不是简单的“大拆大建”

“北改”工程并非简单的“大拆大建”,也不是简单的旧城改造。成华区将55平方公里的“北改”区域分为“七片”,分别制定“建新”、“更新”、“改旧”不同方案。成华区委书记刘玉泉告诉天府早报(微博)记者,2012年,成华区计划实施“北改”项目160个。其中,一季度首批启动建设项目34个,总 159亿元。

刘玉泉说,成华区这次确定的“五轴七片两区”规划,主要是围绕北部出城的5条主干道来打造和改善区域的,7个片区都在5条出城通道的两边;同时,这5条主要通道也是二环、2.5环、三环形成五纵三横的道路骨架。两个功能区也是围绕旅游枢纽和交通枢纽来规划打造的,充分发挥地铁站等的枢纽 和昭觉寺的文化 。

在配套项目建设上,今年,成华区计划实施公建配套项目31个。

 

【延伸阅读】

东家巨债7500万拍卖国防乐园走到"生死路口"

房价是否触底?何时出手? 买房永远现在

注意!过完春节后房贷要多还点利息了

度假消费:一个首付 风景区租地修一个院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