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舞动"北改"龙头 稳中快进 创"头雁高飞"开局

成都日报  2012-01-16 09:31

[摘要] 昨日,金牛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经济工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把‘北改’上升为全市‘立城优城’战略的龙头工程,给我区带来了 的良好机遇。”

昨日,金牛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经济工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把‘北改’上升为全市‘立城优城’战略的龙头工程,给我区带来了 的良好机遇。”金牛区区委书记杨林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落实市委“头雁高飞”工作要求和推进“立城优城”战略龙头工程——“北改”的开局之年,金牛区将“北改”工程的贯彻落实作为全区的“一号工程”,将奋力舞动“龙头”,坚持“稳中快进”,在进一步巩固上扬态势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提速增效,推进“北改”战略取得实质进展。

分区推进北改项目

力争取得实质进展

杨林兴介绍说,金牛区将按照现代产业、现代都市、现代生活“三位一体”,城市业态、生态、文态、形态“四态合一”的总体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分类指导、分时安排、分块实施”的工作原则,科学界定“新建区”、“优化区”和“整治区”,分类制定“建新”、“更新”、“改旧”工作方案,确保“北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具体来讲,“新建区”要快速落实“建新”项目。以国际商贸城片区、凤凰山片区、沙西线198片区等三大新建区开发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成都国际商贸城等重大产业化项目的带动作用,狠抓项目包装储备、洽谈签约和开工建设,尽快完成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的洽谈签约,加快实施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等重大产业化项目,迅速掀起“北改”的建设高潮,争取工程建设“出实物”、产业聚集“见成效”。

“优化区”要快速展现“视觉效果”。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思路,以解放路—川陕路、人民北路—北新干线、交大路—沙西线、成灌路四条干道为发展轴线,加快城市业态、形态、生态、文态优化升级,尽快形成示范效应。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实施环境优美示范工程,抓紧启动一批集中整治“更新”的试点小区。结合“中调”,加快推进专业市场自主改造和调迁升级,推动北城主营业态转型升级。结合交通路网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北路、交大路、北新干道等道路转换功能,加快推进羊西线、蜀都大道、解放北路等干道路面整治、景观塑造和风貌打造,力争展现良好的视觉效果。

“整治区”要快速实施“改旧”工程。坚持以重大改旧工程为推手,充分发挥金牛万达广场等旧城改造重大项目的示范作用,有序推进人民北路片区、茶店子片区、中铁二局片区、曹家巷片区、天回老场镇片区五大重点片区旧城改造工作。抓紧实施一批旧改重点工程,同步引进大型城市综合体尤其是 物业,力争通过“改旧”工程的实施,使北城片区在城市形态、产业业态的协调优化上取得新进展。

强化“北改”各项保障

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加快北城更新改造,不仅是提升产城品质的迫切需要,更是惠泽金牛人民的民生工程。”采访中,杨林兴表示,必将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安民惠民的使命感,强化“北改”各项保障,加快改变北城片区交通状况、产业布局和环境面貌、提升区域群众生活品质,切实推动产业结构向“化”升级、城市形态向“高层次”转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完善对接协调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工作督查机制,健全“干事者受肯定、不干事者受批评、成事者受奖励、坏事者受惩罚”的攻坚破难奖励问责机制,严格实行奖惩逗硬,形成事事抓落实、人人重执行的工作格局,确保“北改”不断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继续深化土地整理,深入开展“模拟拆迁”,积极探索单位、居民自主改造新路子;大力探索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和直接融资办法,创造条件吸引政策性银行资金和社会资本参与“北改”工程;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激励等手段,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为培育楼宇经济和城市综合体经济提供载体支撑;强化能源保障,确保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能源供给。

三是强化社会氛围保障。抓好“北改”主题宣传,深入宣传“北改”对金牛打造产业品质更高、城市品质更优、生活品质更好的现代城区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合力推动“北改”的舆论氛围。坚持“紧紧依靠多数群众做好少数群众工作”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北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生态城建设将设制度门槛

青羊城建底价收缴青羊挂牌3宗地 合计596.8亩

坚持"五个突出"打好城建重大项目建设会战

一房一价难贯彻 京城建旗下楼盘被疑擅自提价

标签:北改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