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趁楼市打折狂抄底 激进派一年半入手4套房

新闻晨报  2011-12-26 13:15

[摘要] 正当人们还在争论房价到底有没有跌,是不是还可以再等等时,从福建来沪做生意的何先生居然在一年多时间内,以自己和亲戚的名义分别买了4套房。

正当人们还在争论房价到底有没有跌,是不是还可以再等等时,从福建来沪做生意的何先生居然在一年多时间内,以自己和亲戚的名义分别买了4套房。其中有两套都是近一个月内利用新房大幅打折的机会买下的。不过连他自己都承认自己的做法“太激进”了。

其实何先

生与其妻子在领结婚证前已经以各自的名义分别买下一套小两房。一套当婚房,另一套打算出租。11月份开始,部分楼盘开始大幅 促销,身为生意人的何先生并不满意之前的一点“小 ”。由于对楼市长期看好,认为以后还会有上涨空间,所以他打算入市“抄底”。

尽管当月初嘉定新城、浦东出现了几个大幅 的楼盘,但是他认为,这几个新盘 后单价仍要1万4千元左右,不是 的选择。

一直到11月底,机会来了。位于宝山罗泾推出一批优惠房源,均价为9800元/平方米,不少网站上的广告都称这是“2008年的价格”。何先生敏锐地意识到,尽管广告语可能有些夸大,但单价万元以下的房子的确是近两年少见的。但是他们夫妇名下已有两套房,早已被限购,怎么办?

“用我父亲的名义买。他在上海开公司,有一年以上的完税凭证。”很快,何先生用其父亲的名义,以单价9500元买下一套三房的房子。此次出手,他的目的性相当明确,就是抄底 ,不过“胃口”倒也不大。“等它以后单价涨到1.2万元,我就抛。”

了解何先生的朋友对他这一举动一点也不吃惊。然而,不到半个月,何先生的又一次“大手笔”让他 亲密的朋友都觉得想不通了。嘉定新城某新盘12月中旬推出新房源,何先生去打听后获悉均价1.5万元的房子还是精装修,优惠后如果低区楼层单价只要1.2万元。

然而,即便是该楼盘 小的户型——8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也要97万元。此时何先生手上只剩下10万元的流动资金,就算卖了车能凑到20万元,缺口还是很大。公司回款要到春节前,而自己又已经被限贷,无法按揭。“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太激进了。”尽管如此,生意人特有的“搏命基因”还是完全主导了何先生的行为。问亲友借钱,回老家借钱,甚至一度还动起高利贷的脑筋。七拼八凑,费尽心思,他终于在几天前凑足了钱。

这次,名义上的买房人居然成了丈母娘和老丈人。“我丈人和丈母娘都挂在我公司名下,我一直给他们交金,他们之前也没在上海买房,所以他们还可以 套。”

这套房的“规划”要长远一些,何先生认为至少应该持有6年。“等到嘉定新城各方面配套都成熟了,看看租金 ,高的话就自己持有,要是租金低就卖掉。”

其实,对于自己年内的 后一次“放手一搏”,何先生自己也不是太有把握。但他觉得这个就跟做生意是一样的,就是一瞬间的决定。“心一狠,也就定了,如果犹豫,也许就会永远失去这个机会。”

保利石家庄重金拿地 吹响大房企抄底"集结号"

楼市风云变幻难捉摸 刚需抄底时机到没到?

多家房企抄底拿地 二三线布局须防政策风险

房企二三线城市谋抄底 多家房企逆市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