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公租房管理办法13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观点地产网  2011-11-14 13:22

[摘要] 2011年11月1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制定的《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作为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配套文件之一,正式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1年11月1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制定的《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作为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配套文件之一,正式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该《办法

》包括申请和审核,配租管理,租后管理等内容,对于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条件、配租标准原则、各级政府部门的分配计划管理、退出机制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办法》中3类人可申请公租房: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的轮候家庭;申请人是本市城镇户籍的,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的人员。

《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三年未摇中保障房直接配公租房,配租套型视家庭大小而定,且条件有变承租户可申请换房。

据悉,去年6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力促各地政府加快发展公租房,用于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公租房制度自推行以来,已有部分城市如北京,厦门,武汉,上海,重庆,南京,青岛开始试点。

广州开发商偷偷 担心 引前期业主抗议

年末房企左右为难 业主维权不降资金告急

楼市 风或愈刮愈烈 龙头房企开打价格战

调控“表情”依旧 楼市 风或愈刮愈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