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避免误伤刚需 部分银行首套房信贷或将调整

劳动报  2011-11-07 16:50

[摘要] 房地产调控似乎正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近日继重庆、江苏常州之后,江苏南京也宣布提高公积金贷款 额度,并有条件放松贷款政策。

房地产调控似乎正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近日继重庆、江苏常州之后,江苏南京也宣布提高公积金贷款 额度,并有条件放松贷款政策。

业内人士预测,当前已经接近楼市调控的政策底部,随着政策滞后效应的释放,预计明年二季度会达到市场底部,而继公积金额度提升、土地出让松绑后,误伤到刚需的首套住房的信贷税费调控政策等,或将会有所松绑。

首置刚需客受伤

看见房价有所松动,正要准备入市置备婚房,却不料略有所降的房价,又在银行贷款利率那里补回来。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个点的消息,让急于置业的小雷多了一分无奈。

首套房贷利率的提高,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人质疑,如此政策将会对本就实力有限的刚需买房人雪上加霜,提高了贷款成本,将房价松动给购房人带来的红利再次剥夺,为银行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说到底是一个盈利机构,很难单纯对资金实力并不雄厚的刚需买房人提供保障。同时,购房门槛的再次提高,将使开发商的客户蓄水池再减量,这可能使开发商加大折扣促销。

应鼓励首套房贷需求

日前,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举行的三季度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该部有关人士明确指出:市内商业银行应支持、鼓励居民的首套房贷款需求。

重庆营管部有关人士称,他们关注到了老百姓,尤其是有房贷刚性需求的老百姓意见较大。这些老百姓的意见主要表现在三方面贷款难度大,获贷速度慢,贷款成本高。针对一些市民对个人房贷贷款难等意见,该人士明确指出,市内银行应支持、鼓励居民首套房贷款需求,对第二套房贷款要有选择性,对第三套房贷款要限制。

该人士称,个人房贷放款速度慢,主要是各商业银行每个月的贷款额度均要由其总行进行分配,商业银行拿到额度以后,需要在几个领域进行平衡,有可能当月的额度不能满足购房者需求,于是只得延后再放贷。

未来或逐步放开

监管层口风的微变,引起了业内人士的诸多猜测。短时间内松绑可能性不大,但政策总会不断调整和完善,比如现行的信贷政策对首套房比例的大幅提高就明显压制刚需者的需求,这显然是不合适的,也给政策微调提供了前提。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因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多属 投机性购房,停止其贷款理所应当;对于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以上,尽管改善型需求有些无奈,但却也能够接受,但由于此轮房地产调控的主要目标是稳定房价,打击重点是 投机性需求,并非自住需求,因此对于首套住房当下首付比例提高至40%以上、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1.2倍以及比较高的税费政策,并非长久之策,一旦流动性允许,首套住房过于苛刻的要求可能会被逐步放开。

部分银行获准适当放松信贷投放 只是局部微调

避免误伤"刚需"首套房税费信贷政策或松绑

四大行10月信贷解冻全年新增贷款或达7.5万亿

避免误伤"刚需"首套房税费信贷政策或将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