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金融城正崛起 国际城南呼唤住宅配套补位

华西都市报  2011-11-01 08:00

[摘要] 从国际会展 到天府新城,直至地铁1号线,再到金融 ……以往,在一次次的利好面前,国际城南总能以明显的 领先其他区域,抢得发展先机。而这一次,是以金融城的名义。

核心之问

金融城

将如何催化国际城南?如何填补商业大发展背后的住宅配套缺位?

商业如何实现鞍马匹配?

从国际会展 到天府新城,直至地铁1号线,再到金融 ……以往,在一次次的利好面前,国际城南总能以明显的 领先其他区域,抢得发展先机。而这一次,是以金融城的名义。

中国金融 综合竞争力排名之首、全球 的银行、金融类杂志《银行家》(TheBanker)更是评价“成都金融城的整体规划方案让伦敦金丝雀码头相形见绌”……众多光环加身的金融城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而据有关机构预测,4-5年后国际城南的写字楼将占到整个成都写字楼数量的三分之一,带来大量金融从业人员,从而将催生出巨大的住宅需求。而现实是,随着凯丽香江、长城半岛城邦、礼顿山1号等项目在热销后所出现的容纳量的衰减,在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面前,成都金融城近端住宅供应将告急……

洞察先机

城南商业借势发力

对于城南而言,似乎并不需要渲染,但在金融城整体规划带动下,城南势必将迎来又一轮的价值提升却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利好面前,我们岂能无动于衷?

按照规划,金融城的版图范围北起繁雄大道石胜路,南至孵化园北干道外环路500米绿带边线,西连益州大道,东临成仁快速路西侧,横跨锦江。为了真正实现“造城”,规划中除商务区外,还有一应俱全的生活配套和全面的商业配套。而大源片区的金融后台服务园区规划总用地就达3000亩,后台服务 达到30家,总 规模超过2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春江水暖鸭先知。对于“金融城”的规划,似乎也没有谁能比地产行业更能洞察先机。成都银泰 、奥克斯广场、茂叶 、新世纪环球 、德商国际、成都大魔方、布鲁明顿广场、曙光国际、东方希望 、航兴国际、泓昌嘉泰金融 ……随着一栋栋已经建成或即将建成的大楼的鳞次栉比、摩肩擦踵,2011年的国际城南,已悄然成为有远见卓识的开发商的必争之地。

这不过才是一个开始。

剑指

区域商业吸引精英

在区域规划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位于成都市科技商务中轴天府大道两侧,横跨高新、锦江两区的“成都金融城”内,已经拥有大量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而涵盖商业、文化、生活,娱乐等各种配套的金融城,无疑将为城南插上能更加持久发展的引擎。

与其他区域的发展轨迹不同,这里的商业从一开始就剑指 :奥克斯广场·6A超甲写字楼开一批次实际销售均价1.35万/平米,且 少300平米起售;此外,就记者掌握的情况来看,成都银泰 、大魔方、环球时代广场、东方希望 、茂业 等已开或将开的项目也都延续了 路线,无一例外。而这些项目的 属性,也从一开始就锁定了一大堆都市 业主。“从城南整个商业的发展脉络看,开发集约化和产品 化将成必然。”天来策略机构总经理张帆认为,对于城南的发展而言,写字楼居功至伟。正是在众多的写字楼的项目的带动下,才有了今日城南的国际化标签。

趁势补位

填补区域住宅空隙

根据相关规划,未来金融城的从业人员起码将达到6位数以上。在商业市场活跃的同时,另外一个问题也随之出现了:如何满足大规模企业入驻潮所带来的更大规模的住宅需求?据世邦魏理仕预测,4-5年后国际城南的写字楼将占到整个成都写字楼数量的三分之一,并带来大量金融从业人员,从而也将催生出巨大的住宅刚性的需求。但现实却是前期一些项目已经接近尾声。

对于这样的机会,历来先知先觉的开发商岂能错失?去年下半年,曾成功打造了佛山龙光·天湖郦都、广州龙光·棕榈水岸、珠海龙光·棕海悦云天等 住宅项目的“广东地产资信20强企业”——龙光地产也宣布正式进军成都地产行业。而其在成都的开山之作——天悦龙庭就选择了金融城板块,为纯高层住宅,目标客户主要锁定刚需群体。“如果以时间为坐标,创意产业商务区只是容纳了城市精英的白天,而我们项目则将容纳他们的夜晚。”成都龙光地产总经理任文胜说,天悦龙庭和金融城的关系守望相助,它的出现将呈现一个新的区域高度,带动整个区域的 发展走向。

圈层南移

商业携手筑精品

相比经济理论,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 真理。作为中海地产在成都乃至市场的领军项目,有着“中国十大城市豪宅”美誉的中海·城南1号一直是成都房地产 住宅市场的风向标。其1.2万元/平米的起价从一开始就标定了何谓 。开盘当天,不到1 ,136套房源被抢购一空,实现销售业绩3.9亿元。作为深长城地产进军成都市场的开篇之作,长城·半岛城邦御守于江岸半岛 地块, 程度享有沿江地块外环绕的近千米私家江岸线,开盘至今大受追捧。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楼市的奇迹。但更多的人则认为,这是市场对真正的精品楼盘应有的尊重。因此,鞍、马失衡后的金融城景象对于我们来说,不过是杞人忧天。

金融城的崛起或将终结成都 写字楼的传说

""差异化 成都金融城商业"不走寻常路"

"城市"功能齐备 成都金融城拒绝"空心化"

房产利好将上演 天府新区挑动金融城未来想象

天府新区好盘
十大漏财
96平现代简约
小阳台大改造
夜徒锦江198
35种户型别买
360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