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需关注在建项目信贷支持

成都商报  2011-10-25 08:09

[摘要]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24日在一个论坛上表示,银监会高度关注在建项目的信贷支持问题。他同时说,理财业务一定要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真正成为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24日在一个论坛上表示,银监会高度关注在建项目的信贷支持问题。他同时说,理财业务一定要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真正成为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

由于 冲动与 饥渴,在建项目规模过大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完善的一大顽症。周慕冰说,当前,一些地方在续建项目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又提出规模庞大的新 计划,产生了超常的信贷需求。

他建议,有关部门一定要对国内在建项目进行筛选排队,制定“保、压、急、缓”项目名单,按照“保在建、压重建、控新建”的原则,区别对待、分类管理,确保信贷资金集中用于有限在建生产经营性项目的续建和收尾,切实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

今年以来,在可贷资金趋紧形势下,银行理财业务出现了很多不规范的情况:有的商业银行运用发行理财产品所筹资金发放委托贷款、直接购买贷款或通过信托产品、私募基金投入项目,其实质是规模贷款;有的商业银行将发行理财产品所筹资金计入存款,以应对存贷比约束和业绩考核,其实质是变相高息揽存。

对此,周慕冰说,这些理财产品早已失去代客户进行资产管理的本色,变成了商业银行突破信贷控制、规避风险监管、谋求高额利润的工具。这些名义上的“理财”、事实上的存贷款业务,由于缺乏必要的资本、拨备、抵押、担保等风险缓释机制,会蕴含较高的信用风险,客观上还会扰乱金融秩序。“今后,理财业务一定要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真正成为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周慕冰说。新华社

信贷需倾向首置 调控楼市别总让刚性需求受伤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大力促进西部地区产业升级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大力促进西部地区产业升级

信贷额度日趋紧张 多项贷款利率“撑杆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