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展会 海外置业瞄准中国内地新富人群

华西都市报  2011-10-13 08:29

[摘要] 在中国内地楼市调控继续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海外置业及其产品盯紧中国市场,不少本土 人也确实将视野转向境外房地产市场。

在中国内地楼市调控继续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海外置业及其产品盯紧中国市场,不少本土 人也确实将视野转向境外房地产市场。

房展现场海外项目吸引眼球

刚刚过去

的“十一”长假期间,上海举行的一个大型假日楼市展吸引了10余万观众。而作为展会的一部分,同期举行的“2011上海金秋·海外置业展”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家展商,面向中国买家推出了近百个楼盘,涵盖别墅、 、度假村等多种形态。

记者注意到,络绎不绝的参观人流中,不少确实有着海外置业的计划。经营着一家私营外贸企业的郑女士 关注来自美国的房产项目。她说,全家打算一两年内移民美国,希望提前在当地购房,以便到时有个落脚之处。

新加坡一直是中国内地居民海外置业的热点地区,此次展会也不例外。作为绿洲(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项目的代理, 太平戴维斯有限公司的吴惜杏女士告诉记者,近期随着中国各大城市纷纷采取限购措施,前往新加坡购房的中国人有增无减。

“除了产权方面的 外,房贷利率较低及外籍人士购房不受限制,也是新加坡房地产项目受到中国 人青睐的重要原因。”吴惜杏说,还有不少中国父母看重新加坡的 质量,购置房产是为了将来孩子留学作准备。

实际上,上述“海外置业展”的热闹景象并不鲜见。几乎同时在上海举行的“届 房地产博览会”,短短三天吸引了逾5万人次入场,680多份购房意向总金额接近2亿元人民币。

而近期举行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以及苏州第十五届住房博览会上,海外项目也都意外地成为吸引眼球的“主力”之一。

海外置业热催生海外房产基金

中国买家的热情显然给海外房地产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澳大利亚 的房地产代理商,霍克佳集团总裁Leslie说,中国购房者的购买力“实在超乎想象”。

据了解,眼下中国人在海外置业大致包括三种情况:一是已经或计划在海外求学、工作或生活的中国人,购买房产用于自住;二是“金领”、私营企业主等理财意识相对超前的“新富人群”,希望通过海外置业达到分散单一市场 风险的目的;三是内地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团体或个人,选择有 的海外房地产项目以谋求 。

一些业界专家表示,与中国内地相比,海外一些房地产市场确实具备 产权、租售比更为合理等优点,在本土楼市 空间日渐收窄的背景下,部分资金“转战”海外市场不足为奇。

不过,专家同时提醒,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相关法律及税收等制度不尽相同, 者需预先对此进行详尽了解。另外,交易所需的中介和律师等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值得注意的是,持续升温的“海外置业热”中,除了实体项目外,还包括了以海外房地产市场为标的的 品。今年8月以来,鹏华美国房地产、诺安 不动产、国投瑞银亚太地区REITs专户等三只专注海外房地产市场的基金产品相继获准发行,其中后者为内地市场 REITs专户产品。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品部副总监何湘介绍说,对于普通 者而言,直投海外楼市会面临 门槛较高、信息不对称、流动性较差等多重因素困扰。而由专业机构管理的海外REITs产品,主要 来源于租金收入和资产 ,通常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分红 ,从而为内地 者“曲线”海外楼市提供捷径。

"金九银十"楼市"内冷外热"中国买家海外受宠

房企50强一月蒸发1800亿 海外发展成缩水

加拿大房产市场交易量增长放缓 但仍居高位

超百家海外盘集中放量 国外房产商来沪抢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