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 物业分布失衡 城东力追何时比肩城南

搜狐网  2011-10-08 10:01

[摘要] 作为“成都城市向东向南发展战略规划”中的两大板块,其 物业的发展状况竟然如此悬殊和对立:城南饱和,城东缺位。那么,城东何时步入 ?支撑它 起来的 资本和制约因素又各是什么?让我们来仔细梳理。

城东:古之文化盛地今之枢纽重镇

城东,主要是指锦江、成华二区所在区域。锦江区自古遍及了骚客文人的足迹,从李杜到沙汀、李劼人,文化胜地的魅力经久不衰。东大街上还诞生了 上 早的纸币“交子”。

而成华区则是成都 城区的“东大门”,更是成德绵、成渝经济区的支点和成新青、成龙走廊的主要起点。再加之已经运营的东客站,以及明年通车的地铁2号线,城东当之无愧于成都交通枢纽。因此,城东之于 物业的发展 ,是有从古到今的背景 的。铺垫已久,只待兑现。

城东走向 的驱动力何在?规划、产业、土地三方力挺

城东的规划,重点包括被文化创意点燃的“成都东村”,成都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中国西部华尔街,西部金融 ”——东大街,还有日渐成型的东客站商圈、成华区“商旅平台”等等等等。涵盖了文化创意产业、金融发展聚集区、交通 、总部经济、 酒店群等多个产业内容。

据了解,目前,东大街在建写字楼有15栋,待建写字楼10栋。锦江区已引进境外 500强企业数量达到86家,占全市的45%。而成华区也将概算 2200亿元全面开建391个项目。至2020年,东客站将形成日均发送旅客37.6万人的交通 ……可以想见,这些项目建成并完全投入使用之后所带来的消费力之巨大,顺理成章也成为城东迈向 的重要驱动力来源。

另外,城东还是目前成都土地储备量 的区域之一。仅东三环内的待开发土地,就超过了4000亩。据业内人士初步预算,2011年城东开工建设、立项的商业项目面积多达70万平米,加上建设路商圈已有的商业面积,东二环商业带商业面积将达到120万平米。城东土地的释放和发展 不可限量!而这,也恰恰更能够充分施展政府的规划,吸引更多更强的产业开发群体。所谓“凤栖高梧”,就是这个道理。

城东 物业的购买人群来自何处?原住民和产业人群成主力

业内人士分析,城南和城西的居住者对自身所在区域的忠诚度极高,几乎没有往城东转移的可能。而外地人群虽说在成都购房群体中占据很大的比例,但多数也只看重城南和城西,鲜少会选择城东。因此,城东 物业的购买人群首先便可忽略此二种群体来源。如此排除,也就只剩下原住民中对城东忠诚度极高而又本身具有 物业购买需求的那部分,以及随着产业发展而来城东就业掘金的慧眼识珠者。

城东何时比肩城南跻身 ?2017年以后

由上述可知,城东的吸引力在近几年区域尚未发展成熟的情况下,仍是难敌城南和城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可转化人群的匮缺在一定时期内将导致 物业购买人群的不充足,进而将或多或少制约到 物业的发展。

此外,地标建筑的缺位让城东 物业的整体形象不明,难以给人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制约城东向 发展的因素之一。

除开以上两点, 关键的还在于,深孚众望的区域规划与产业发展其臻于成熟和完善的时间节点大都在5-10年之后。业内人士认为,2013-2017年大约将是城东产业的一个整体起步期,2017年以后开始大步发展,2010年以后产业配套基本成熟。因此,或许真的要到2017年以后,城东才可能真正比肩城南跻身于 行列,也或者超越城南一举成为成都的 物业核心区域。我们拭目以待。

城东青年精英头等舱 中国水电云立方低价演绎

生态 房百悦天鹅湖 打造城东 新台阶

三驾马车加速城东"变脸"开启成都东区 时代

置业城东新 楼盘仅4500元/㎡起

标签:物业城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