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质监站开发商施工单位:限价房不存在偷工减料

华西都市报  2011-08-27 08:54

[摘要] “泸州安宁苑小区402套限价房质量受质疑”的消息,经本报昨日 披露后,立即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

“泸州安宁苑小区402套限价房质量受质疑”的消息,经本报昨日 披露后,立即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

据泸州市质监站站长许锡钢介绍,昨日下午,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双,召集相关部门并听取了情况汇报。

质监站未发现偷工减料

“安宁苑是政府的民生工程,是我们的重点监管项目。”昨日上午,泸州市质监站站长许锡刚告诉记者,从监管的情况看,没有发现施工单位偷工减料。“钢筋的粗细并不直接与房屋质量挂钩,只要达到设计图纸和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即可。”许锡刚表示。

开发商楼板“打闪闪”系共振

开发商泸州万友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钟敏表示:18厘米的钢筋间距和8厘米的钢筋直径,均符合设计图的规格,不存在偷工减料之嫌。钟敏称,现浇板缩水20厘米的说法不对,因为整个楼板的设计厚度共才12厘米。(本报昨日笔误,20毫米写成20厘米。)

对于“猛跺楼板会感到抖动”这一现象,钟敏称这是砖混房的共振性造成的,属正常现象。钟敏说:“鉴定结论出来后,5个责任主体单位中,该谁承担的责任就由谁来承担,我们决不推卸。”

施工单位钢筋密度符合要求

安宁苑小区的工程施工方——泸州市城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小华向记者表示:楼板18厘米的钢筋间距,比设计要求还要密2厘米。同时,钢筋直径大小也完全符合设计要求,根本不存在偷工减料之嫌。

□ 新进展

省建院在抓紧检测住户可全程参与

目前,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已于8月24日进场鉴定,鉴定工作预计5个工作日完成,鉴定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出具详细的鉴定报告。住户可全过程参与质量问题处理,整个处理过程将公开透明,直至将房屋验收合格交付使用。

据专家组负责人介绍,检测项目主要包括楼房房屋的裂缝宽度和走向、钢筋间距与混凝土的强度,“目前主要工作是将 数据收起来,等到检测结束后,通过检测数据分析原因和结论,再出报告。”

记者在现场发现,安宁苑小区的部分业主也在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由于安宁苑小区业主对此事十分关心,检测鉴定组的工作人员走到一处,有很多都会尾随其后,不断提醒检测员,什么地方有问题。

四川泸州402套保障房楼板出现大面积裂缝

四川泸州402套保障房楼板现大面积裂缝(图)

泸州保障房受质疑 楼板裂成地图混凝土一搓碎

网友热议:泸州是否列入限购之列 还是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