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土地供应保持高位 商业地遇“冰火两重天”

广州日报  2011-08-05 13:54

[摘要] 东莞土地市场交易近期“意外频发”:有大面积热点商业用地不幸流拍,也有部分热点商业地块引来商业地产巨头进驻,成交创下年内楼面地价新高,商业地成交遭遇“冰火两重天”。值得留意的是,虽然目前正处楼市淡季,但东莞土地市场的供地规模在7月、8月仍保持高位放量,其中不乏热点区域商业靓地上市。

东莞土地市场交易近期“意外频发”:有大面积热点商业用地不幸流拍,也有部分热点商业地块引来商业地产巨头进驻,成交创下年内楼面地价新高,商业地成交遭遇“冰火两重天”。值得留意的是,虽然目前正处楼市淡季,但东莞土地市场的供地规模在7月、8月仍保持高位放量,其中不乏热点区域商业靓地上市。

7月土地市场:

底价成交为主流拍事件频发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 监测数据统计显示,7月国土资源局挂牌上市19宗土地,总面积84.6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5.49%,同比增加242.80%。7月共有商业用地10宗挂牌上市,整体供应量充足,环比、同比皆有大幅上涨。

但与6月商业用地频繁成交相比,7月份商业用地市场交出的成绩单比较“难看”:仅有3幅商业用地以底价成交,还有3幅土地流拍,其中两宗地块属于综合素质不错的商业用地,分别为入市前备受瞩目的樟木头樟洋社区大型商业地块,以及寮步坑口社区酒店地块。

万达低价拿地

入莞布局长安

7月土地市场 的亮点是万达二度出手拿下长安宵边社区商业用地。这一地块占地面积8.85万平方米,位于107国道边,周边配套成熟,是一块 开发价值的 地块,5月份曾经因为文件的纰漏,出现意外流拍。 终在毫无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被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6.907亿元据为己有,折合楼面地价2600元/平方米,比相邻项目地价低了40%以上。

8月土地市场:

西平地块高价售出拿地信心仍未恢复

8月2日,东莞8月首宗商业用地上市交易,即一举打破7月土地市场的沉闷低迷格局,一举创下年内楼面地价交易新高。创下交易佳绩的地块位于南城西平社区,由于地块位于目前城区开发热点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吸引到5家企业入市举牌竞拍,经过39轮轮番竞拍后,该地块 终被佳兆业集团属下子公司东莞市盈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5亿元成功竞得,折合楼面地价4767.76元/平方米,创下年内东莞商业地拍卖楼面地价的新高。

但受楼市限购预期影响,后续拍地无法延续之前的热度,8月3日入市交易的长安镇莲花路西侧 面积商业用地被中宝四季集团以1250万元底价斩获。东莞中原地产研究 分析认为,目前楼市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8月、9月份新的城市限购名单有可能出炉,直接影响到开发商的拿地信心,未来大部分地块可能延续7月以底价成交为主的市场行情。(记者张玉云)

北京试点限地价竞房价卖地 承诺房价低者将中标

改革方向应当肯定 以房产税优化收入分配格局

成华区下半年拟供地800余亩 区域 值得期待

房地产调控逐渐深入 土地市场进入“寒冬”

土地出让低价成主流 管庄 楼面价每平8654元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