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泊尔电器再次慷慨拿地 欲将杀入房地产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1 10:48

[摘要] 苏泊尔集团旗下的五金制造和金融商贸产业链不显成效的情况下,房地产成为新的利润来源的“重码”。前两年,苏氏父子在位之际就大规模进军房地产。苏泊尔集团早在2002年就开始在武汉、浙江等地设立房地产子公司。如今虽然苏增福已退,房地产业务在集团层面仍旧保留,也成为苏泊尔集团在房地产淘金的平台。

(来源:地产中国网)据证券日报报道,继去年下半年在沈阳拿地之后,6月23日,以小家电起家的苏泊尔集团在沈阳再

次慷慨拿地,分别以1000元/平方米和970元/平方米的成交价,拿下了沈阳新北站地区两地块。同时,苏泊尔还不惜斥资15亿,参与沈阳北部CBD计划。

苏泊尔电器证券代表郭瑾告诉记者:“目前业绩方面尚未感到压力,对于拿地之说大多是集团层面的事,公司仍以家电主营为主。”

今年2月,随着苏泊尔创始人即苏泊尔集团董事长苏增福持有的7.83%的股权全部转让,全球 的小家电生产商之一法国SEB集团受让大股东苏泊尔集团所持的12.17%股份后成功入主苏泊尔,共计持有71.31%股份。

苏氏家族自2008年开始大规模减持,在退出之前足足套现近36亿。市场人士指出,苏增福从自己创办的公司中全身而退,苏氏父子的频频减持,或与其 房地产存有关联。

苏泊尔集团旗下的五金制造和金融商贸产业链不显成效的情况下,房地产成为新的利润来源的“重码”。前两年,苏氏父子在位之际就大规模进军房地产。苏泊尔集团早在2002年就开始在武汉、浙江等地设立房地产子公司。如今虽然苏增福已退,房地产业务在集团层面仍旧保留,也成为苏泊尔集团在房地产淘金的平台。

在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之后,原本利润空间不大的小家电、厨卫家电等产品更是难以贡献较大利润,楼市调控之下,房地产企业又是一度陷入困境。苏氏家族的一连串减持行动甚至出售上市公司股份被业内认为是弥补房地产资金的无奈选择。

房地产调控能否进行到底 改变市场预期是关键

上半年国内并购:房地产行业多方“围剿”活跃

盘点10年前后10大暴利行业 房地产行业排第八(图)

宏皓:房地产泡沫与游资炒作是中国通胀的推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