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保障房供地已完成632公顷 占全年计划的48%

新华网  2011-06-27 13:18

[摘要] 北京市加大保障房供应量的同时,按照“控制新增、消化存量、有效储备、有序供应”的原则,不断加快土地供应速度。到目前为止,今年北京市保障房用地供应已经完成632公顷,占计划的48%。

北京市加大保障房供应量的同时,按照“控制新增、消化存量、有效储备、有序供应”的原则,不断加快土地供应速度。到目前为止,今年北京市保障房用地供应已经完成632公顷,占计划的48%。

近两年,北京市保障房用地供应工作采取“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主动服务,加快审批”的方式,力争在每年第三季度前完成全年土地供应工作。北京市保障房计划供地量由2005年的200公顷增加到2010年的1250公顷,6年间增长5倍;2005年到2010年实际供应各类保障房用地累计3800多公顷,保障房用地占住宅用地比例由2005年的34%提高到2010年的50%。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市场部负责人对记者说:“手中有地,心里不慌。”保障房供地任务的完成,关键在于有充足的土地供应来源。2009年北京市完成储备开发 1165亿元,实现4300公顷土地储备开发。2010年完成土地储备开发 1000亿元,完成土地开发4100公顷,政府储备能力加强,可实现优先 保障供地。2009年至今,北京市共有约1740公顷储备土地用于保障房建设,以土地储备开发方式供应的保障房用地超过保障房用地总量的2/3。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加大了土地储备开发力度,确定新增土地储备开发规模为2500公顷。目前,全市新增土地储备开发项目面积1900公顷,完成年度计划的76%,新增项目27个,主要位于轨道交通周边、城乡结合部、永定河沿岸及城南地区;基本完成土地储备开发246公顷,完成年度计划的6%;全市土地储备机构共筹措资金385亿元,全市土地储备机构实现 约216亿元(含重点村 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3%。

保障房用地今年增1.4倍 占住房用地35.5%

公开数据不足 百强房企中七成缺席保障房建设

时评:发债建设对资金短缺的保障房意味着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