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静观楼市现状,实质性 是否就要来临?

东方早报  2011-06-09 17:54

[摘要] 目前,已有开发商公开承认资金链紧张,研究机构也发布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可能进入预警区间的报告。这是否预示楼市实质性 就要来临?

目前,已有开发

商公开承认资金链紧张,研究机构也发布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可能进入预警区间的报告。这是否预示楼市实质性 就要来临?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今年不会出现2008年10月中旬房价大跌时的‘救市’,年内我国房价将下降10%。

资金趋紧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近日在出席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时表示,“在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和持续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已经十分紧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可能进入预警区间。”

报告指出,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资金是赖以生存的命脉,随着央行持续紧缩银根、连续多次加息,面对严峻的融资环境,不少开发商开始面临着融资难的局面。同时,受楼市相对低迷的影响,二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仍难以快速回笼。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调控政策仍将维持偏紧态势,尽管开发商有可能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销售,但商品房销售金额仍难实现大规模的快速回笼。

销售不佳

世联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 5-22周,上海住宅的成交量适中,维持在17万平方米左右,没有大的起伏。这与4月底5月初以及近一周来高企的供应不太相称。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巍立告诉记者,“这一水平要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上海成交量的 水平稍好一点,但还是处于低位运行的态势,与激增的供应量形成鲜明的对比。说明销售情况确实不理想。在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情况下,想要成交量回暖, 关键的是楼盘价格出现明显的松动,这样才能促使大批刚性需求入市。”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研究员苏艳告诉记者,“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问题并非长期问题,在企业资金出现问题后,一旦能够得到有效的政策支持,企业的资金链短期内很容易恢复。在2008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问题出现时,国家强有力的救市政策,很快帮助企业摆脱资金问题,进入2009年后,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就进入充裕状态。”

但聂梅生则表示,“今年不会出现2008年10月中旬房价大跌时的‘救市’。”此外,她认为,中国不可能对 的存量住宅征收房产税。

将至?

聂梅生认为,“一方面,‘限购令’有显著作用,35个大中城市的限购一定会对整个房地产销售形成压力。另一方面,稳健的货币政策使房地产业的资金流入减少。所以,从今年4月份开始,房地产开发商在‘硬撑’房价。今年年内我国房价将下降10%。”

世联地产研究认为,一方面开发商贷款难度提高,再加上楼市成交低迷,资金链将变得紧张;另一方面购房者的购房门槛也将提高,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压缩。在这双重效应下,房价或会迎来松动时刻。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真正意义上的 即将出现。供需双方的僵持使得楼市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要买的人没有能力买,有能力买的人买不了。 能解决这一僵持状态的就是 ,实质性的 阶段就要来临。预计这个时点会在三季度。”

三四线城市房价飙升 “限购令”或被迫扩容延期

丁勇: 人才 释放信号 下半年房价或降10%

镇江一房一价正式执行 多楼盘执行 "房价"

中国房价是神马价 100万在 上能买啥样的房(图)

标签:楼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