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督察组到访:楼市气氛骤紧开发商不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1 18:55

[摘要] 4月份 重要的楼市消息,莫过于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包括京沪在内的16个省(区、市)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4月份 重要的楼市消息,莫过于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包括京沪在内的16个省(区、市)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在楼市督察组到访后,各地房地产市场的空气顿时紧张起来。在北京,中介未备案房源被撤下;在上海,发生异常成交的楼盘需要向当地房地产交易 说明情况;在广州,开发商为了达到当地的售价限制目标,部分楼盘改推毛坯房对外出售;在武汉,有一部分开发商选择 ;但在杭州,仍然出现了开发商连续退房和连续订房的异常现象。

上海:楼盘成交异常被责令说明情况

“昨天我还在路上,区房管局就打电话来,要求解释我们的楼盘怎么会出现成交异常。”上海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4月16日晚间紧急召集了上海近20家媒体主动说明销售数据异常的情况,原因是此前上海一家媒体在15日报道了这家楼盘低价整体出售商铺,并怀疑存在内部交易等问题。

“没有内幕交易一说,主要是因为整体收购,所以价格低;另外商铺部分的价值相对较低,所以才会低价出售。”上述营销总监向在场的媒体不厌其烦地解释,并希望此前报道的媒体能在这个敏感的时间就之前的报道多作解释。

4月18日,国务院楼市督察组抵沪。在督察组来沪前夕,上海房地产业空气开始变得紧张。原计划在4月份开盘,并以20万~2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刷新国内住宅价格纪录的远中风华园二期八套别墅,在督察组到访前突然取消预售申请,决定以现房销售。当记者问及原因时,负责项目销售的协理表示“不方便回答”。

上海一家位于郊区的别墅楼盘负责人也透露说,他为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时,相关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交易大厅,指着本区 在售项目中 贵的一套别墅说,即使和这套别墅比,上述别墅楼盘的销售均价仍高出一倍,因此不允许销售。上述楼盘因此决定等楼盘变成现房时再销售,因为那时楼盘已属于存量房,交易价格不会被计入上海商品房的预售均价中。

曾经在3月份被很多媒体质疑的楼盘排队买房现象,也在督察组来沪督察的大背景下,突然间销声匿迹。此外,佑威楼市及专评网的数据还显示,4月10日至4月18日,网上房地产已登记备案的合同撤销率从3月23日至3月31日的18套下跌至6套,已签订合同撤销率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由4月1日至4月9日的133套,下降至4月10日至4月18日的11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