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调查:中国中小企业仍贷款难 获取资金成本高

中国新闻网  2011-04-08 17:54

[摘要]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8日在此间发布专题调查报告称,当前,中国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从银行贷款难问题依然突出,其获取资金成本更高。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8日在此间发布专题调查报告称,当前,中国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从银行贷款难问题依然突出,其获取资金成本更高。

在题为《资本市场与中国企业家成长:现状与未来、问题与建议——2011•中国企业经营者成长与发展专题调查报告》中,调查结果表明,企业规模越小,认为“银行贷款能够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和“银行贷款能够满足企业外部扩张的融资需要”的企业家比重越低。

从不同经济类型看,38.5%的非国有独资企业的企业家认为“银行贷款不能满足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要高于国有独资企业(31.7%);40.3%的民营企业和家族企业的企业家认为“银行贷款不能满足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也高于国有控股公司和 直属企业。72.2%的非国有独资企业的企业家认为“银行贷款不能满足企业外部扩张的融资需要”,要高于国有独资企业(62.6%);74.6%的民营企业和家族企业的企业家认为“银行贷款不能满足企业外部扩张的融资需要”,要高于国有控股公司和 直属企业(61.3%)。

当前银行贷款利率水平市场化趋势更为明显,但相对大企业,中小企业及民营企业获取的资金成本更高。调查结果显示,62.3%的小型企业银行贷款利 于基准利率,而大型企业,这一比例为27.2%;大型企业也获得了更多的优惠贷款,有13.6%的大型企业银行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而小型企业的这一比例仅为2.5%。

调查还发现,超过20%的中小企业认为从银行贷款付出规定利率之外的额外费用“很多”或“较多”,明显高于大型企业。其中,国有控股公司和 直属企业认为“很多”或“较多”的比重(12.4%)明显低于民营企业和家族企业(24%),而认为“没有”的比重(24.9%)则明显高于民营企业和家族企业(16.3%)。

中小企业发展调查: 与实业 现实的选择题

"七剑封喉"卫浴陶瓷行业之中小企业迎来转机之战

花样年中小企业的知己 订制写字楼大师

加息使中小企业选址产生疑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