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鼓励国企利用自有土地参与保障房建设

广州日报  2011-03-11 11:09

[摘要] 一年前,广州曾公布了4个由国企提供自用土地参与保障房建设的项目。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其中大多数项目仍在推进之中,但除由广州建筑集团下属企业负责建设的项目之外,其余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困难。

一年前,广州曾公布了4个由国企提供自用土地参与保障房建设的项目。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其中大多数项目仍在推进之中,但除由广州建筑集团下属企业负责建设的项目之外,其余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困难。

位于同德围的一个项目就因为地铁规划原因,目前存有阻滞;白云区西槎路项目则在前期用地问题上遭遇瓶颈。

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广州今年将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鼓励单位或者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房。

去年3月,市住房保障办向外公布了全年已落实用地的多宗计划建设保障房的项目,其中有4宗是企业提供自用土地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项目。

4块企业用地分别是:白云区田心村项目,由广州建筑集团属下三建公司建设;白云区西槎路项目,由广州市市政集团建设;白云区南湖项目,由广东粤旅集团属下广东南湖旅游 建设;石化院项目,由广东省广业集团属下广东石化研究院建设。

市住保办曾表示,这些项目中建成的房屋,属廉租住房的,由市住保办收购后用于安置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属于经济适用住房的,除部分优先解决该企业符合保障条件的职工家庭的住房问题外,其余由市住房保障办统筹向出售。

"两会"各方献策 房产税保障房等成 热门话题

万亿保障房“蛋糕”前 房地产开发商站成两队

大话地产:保障房背后的博弈

1千万套保障房需1.3万亿 政府如何筹集5000亿

于炼:保障房大量推出对房地产业发展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