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试点正式实施首日 上海楼市交易较冷清

成都晚报  2011-01-29 08:50

[摘要] 昨日是上海房产税试点方案正式实施的首日。记者采访发现,市场对此高度关注,而交易行情却显著低迷。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产税、限购、限贷等措施叠加影响之下,楼市短期内将大幅降温。

昨日是上海房产税试点方案正式实施的首日。记者采访发现,市场对此高度关注,而交易行情却显著低迷。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产税、限购、限贷等措施叠加影响之下,楼市短期内将大幅降温。

关心房产税的人很多

关心房产税的人很多。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上海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 受理分 。交易大厅外的告示栏上已经张贴了《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不少市民围观、议论。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急切地问别人:“我儿子有两套房,一套180平方米,一套150平方米,要交多少税啊?”当得知房产税暂不对存量房征收时,老太太顿时神情轻松起来。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并对问题的类型进行分类、统计咨询人数。工作人员说,在其统计的9种类型中,询问人数 多的就是房产税的征收对象、征收时间等问题。

“末班车”热闹景象不再

与围观、议论、提问者众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场成交行情十分冷清。记者昨日在中原地产上海普陀区几家门店看到,这里已不再有此前“末班车”行情时的热闹场面,显得较为冷清。中原地产区域总监范成章说,除天气、临近春节等因素外,房产税以及限购、限贷等措施的作用是目前市场低迷的 原因。一些较悲观的人士估计,预计春节后3个月内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下降六七成,但房价短期内还不会有明显松动。

范成章也认为房产税等措施实施后,由于成本转嫁、需求增加等原因,房租或将延续去年以来的上涨势头,这在春节后的一段时间里将尤为明显。据新华社

重磅:搜房网百城联动直击房产税落地

房产税试点征收收入将用于保障房建设

葛为民:重庆房产税是试水不会对市场产生决定性影响

晓白:房产税越早落地越好 开发商应准备好应对

标签: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