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贴士:购买二手房 这些问题是你必须关心的

成都日报  2010-12-24 08:31

[摘要] 面对新政调控,新房和二手房几乎在进行一场搏杀。时值岁末,成都二手房市场近段时间走势强劲, 是一些年轻购房者,以及一些有 意向或换房需求的“老业主”,都在积极打探二手房的市场行情。

面对新政调控,新房和二手房几乎在进行一场搏杀。时值岁末,成都二手房市场近段时间走势强劲, 是一些年轻购房者,以及一些有 意向或换房需求的“老业主”,都在积极打探二手房的市场行情。在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哪些问题很关键,哪些事项应该引起注意,记者日前搜集了部分有关购买二手房应该注意的信息,算是给这部分买家提个醒。

1、过户前的准备

过户前买卖双方应签定网上买卖合同(是否办理立等可取)、查询房屋基本信息档案、准备复印件、核实过户税费,如果买方要做按揭的,需核实贷款手续后再过户。

2、核实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修建年代在1999年1月1日以前的不需要缴纳维修基金,以后的(包含1999年1月1日)要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其中,房屋维修基金征收标准为多层:22元∕平方米、电梯:27.5元∕平方米。

3、核查房屋买卖过户税费

凡是要办理免收营业税的,卖方夫妻双方本人到场持房产证原件(复印件1份),买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卖方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卖方婚姻证明原件(复印件1份)\未婚的提供户口原件(复印件1份),买卖合同原件(复印件1份),房屋信息档案原件到房管局税务大厅取号后到5—12号窗口等待办理 及出票手续。

凡是购入满5年的住房再次出售时可以免征收该房屋的营业税,非住宅除外。

4、买卖过户交件受理

买卖双方本人带身份证原件同时到场,持房产证原件、税票、买卖合同原件、(产权未载入登记簿的需提供卖方婚姻关系证明)到房管局1楼总咨询台排号后,3—26号窗口等待办理买卖过户手续。

5、买卖过户取件受理

凭取件单到房管局过户大厅1楼27号窗口排号后,28—33号窗口等待换取缴费通知书后,再到总咨询台排号88-92号窗口办理契税、交易手续费、工本费的缴款手续(维修基金在100号窗口缴款\不需要取号等待)。

缴款完毕,返回原来换取缴款通知书的窗口(不再排号),凭缴款的票据和买卖双方的身份证领取新的产权证。

6、国土转移

买卖双方带身份证、新产权证、交易手续费 、契税票、国土证(委托书)同时到场到房管局2楼46号窗口办理国土更名手续。

7、信贷按揭办理

首先需持已签定的《买卖合同》原件与买卖双方至信贷部签定《个人房产贷款申请表》,在签定《按揭合同》时,递交各项贷款资料通过初审后办理按揭,银行审查资料通过后,由信贷部工作人员通知业务员办理按揭可以过户(买方为夫妻,产权须办理共有证),待产权取出后办理产权抵押,抵押完毕后七个工作日之内放款(根据各银行具体政策办理放款)。

未到手的二手房被法院查封 定金还能返还么

11月改善需求入市 蓉60-90平米二手房 卖

楼市持续低迷 上海二手房产中介掀裁员潮

清水房麻烦 精装房贵 80后婚房撬动蓉城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