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云峰:北京开发商售楼进入裸售阶段

建设工程 网  2010-11-09 10:26

[摘要] 11月8日记者争先把电话打进来,询问11月8日北京市建委继11月1日才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后,再次发布《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记者很敏感,尤其是这两个

11月8日记者争先把电话打进来,询问11月8日北京市建委继11月1日才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后,再次发布《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记者很敏感,尤其是这两个重视房地产新闻的大报。

这个文件,好像意料之中,又好像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的是,房地产宏观调控的组合拳接连往外打,没啥奇怪;意外的是:这次的预售监管,把开发商开盘 行为,全部置于政府监管之下,俨然:北京开发商售楼进入裸售阶段。

之所以说裸售,是这次政府简直把 预售细节,全部要求上报。我感觉:好像我在做销售总监时,在向老板仔细 开盘方案,巧的是,每个关键细节,这次政府文件中,全包括了。

新的要求,要害是以下6点:

1、预售方式要申报。

预售流程,包括购房客户排号、选房、签约流程;预售方式,包括电脑排号、现场摇号或先到先选等公开方式。这一点,以前没要求,这点是买房人投诉很多的热点问题。

2、以前只管 幅度,这次 幅度也要管,直指变相囤房。

预售商品房的价格及优惠幅度,要申报。

3、限制企业关系留房。

这次文件,对本期自留商品房情况:开发企业自留商品房的楼号、房号、规划用途、套数、建筑面积,开发企业需说明自留商品房的原因及自留商品房现房销售的承诺;

4、开盘要有应急方案,看来抢购在房地产行业屡见不鲜。

项目开盘应急预案:项目开盘活动预计参加人数;开盘活动方案是否已报相关部门备案;发生应急事件的处置预案。

5、预售资金监管方案一并申报。

刚刚实施的:预售资金监管方案,按有关规定确定预售资金监管相关事项的具体方案。

6、投诉要有门。

购房人投诉房屋质量问题的渠道、方式及投诉处理程序,要公示。

真够细的,一步进一步的监管,是一连串宏观调控政策的不同环节,规范市场,打击 ,增加信息透明,这一切,只是让开发商,没有空子可钻,“规规矩矩搞开发,明明白白去销售”。

作为业界人士,我慨叹:“营销总监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挂钩公租房 北京楼市推地新规“首秀”遇冷场

日成交仅百套 预测国庆北京楼市将以惨淡结束

交20万定金不退 北京楼市再现千人哄抢"奇观"

北京楼市中秋预售量大增 每平方均价下降4.9%

北京楼市显回暖迹象 原“低价新盘"价格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