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 公租房项目月租初定每平米10元

中国新闻网  2010-11-08 14:27

[摘要] 昨天是第四个“重庆农民工日”,观音桥步行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开展一系列集中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我市 公租房项目“民心佳园”租金标准 露出端倪———初定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左右。这意味着,一套60平方米的公租房,月租在600元左右。

公租房信息颇受关注

(来源:重庆晚报)昨天是第四个“重庆农民工日”,观音桥步行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开展一系列集中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我市 公租房项目“民心佳园”租金标准 露出端倪———初定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左右。这意味着,一套60平方米的公租房,月租在600元左右。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说,农民工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城乡改革的推动者、“五个重庆”的建设者,可以说社会的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就都凝结着他们的辛勤汗水。

在昨天的农民工日活动现场,市公租房管理局举办了公租房宣传活动,咨询台被围得水泄不通,一万多份资料一上午就发完。

一块展板上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农民工关注,展板上写道:“我市 公租房项目民心佳园,鸳鸯片区的公租房租金价格初步定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左右。”这意味着,一套60平方米的公租房,月租金在600元左右。

据悉,公租房政策曾明确提出“租金不超过同类地段、同类品质商品房市场租金的60%”。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鸳鸯片区的普通高层商品房(有电梯),60平方米的小两室一厅,月租金大概在900元到1200元之间。而装修过的公租房由于位置和质量不逊于商品房,颇受在场农民工的欢迎。

据了解,“民心佳园”规划了50多栋楼, 18层, 30层。户型从3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到8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不等,其中50平方米到6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达到一半以上,月租金约在500元-600元, 户型采光条件都 好,还配备独立卫生间和厨房,与市场上的租赁房源相比,有较大 。记者陈富勇

租赁期满可申请过渡期

问:如果租的公租房到期了,又不再符合租住条件,但外面的房子迟迟没到位,暂时无法退房怎么办?

答:可以提前向公租房管理局申请,经过同意,可以给予一定的过渡期限,过渡期间租金按相关规定执行。

物管水电都要自己交纳

问:农民工住公租房,水电和物管费有没有减免?

答:承租人自己需按时交纳房屋租金和房屋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水、电、气、通讯、电视及物业管理等费用。

住公租房 短要租一年

问:公租房可不可以只租半年?

答:租期为一到五年, 短也要租一年。

申请材料只需要投一份

问:主城有24个申请点,每个点都投一份申请资料,申请成功的几率会否更高?

答: 申请点的申请材料, 后都要由市公租房管理局统一审核,投多份申请资料和一份申请资料,效果一样, 后都要摇号选房。

□农民工日活动盘点

“十佳农民工”获表彰

公布农民工维权电话团市委关爱留守儿童九龙坡区发送大礼包

本报讯昨上午,观音桥步行街举行的第四个“重庆农民工日”启动仪式上,第五届“十佳农民工”和“十佳返乡创业明星”现场受到市领导表彰。现场还为来自合川、忠县、潼南等地的十名转户农民工颁发了新户口本。

据悉,昨天在观音桥步行街还举行了农民工现场招聘会、农民工生活图片展等活动。记者程洪川

公布农民工维权电话

本报讯昨日,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对外公布了专门为农民工维权的热线电话:67512000。检察官提醒农民工,平时工作中,注意保留有关证据,如工资卡、工资条、工资银行卡、工作吊牌、门岗出入卡、签到卡等,这些在维权时都可以作为证据使用。记者唐中明

团市委关爱留守儿童

昨上午,团市委关爱留守儿童集中结对联谊活动在九龙坡区九龙园区广场举行。活动开始前,56名留守儿童参观九龙园区,亲身体验了父母进城务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记者任文劼

九龙坡区发送大礼包

本报讯昨日,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刘光全、区长丁洪分别带队前往工厂、工地慰问农民工。60位农民工兄弟喜收大礼包,礼包中有棉被、书籍、乒乓球拍等。

□现场花絮

咨询手册

变口袋书

昨日,在市教委政策咨询展台前,《农民工务工培训读本》做成了口袋书,深受农民工喜爱。书中为农民工解释了职业培训、求职、维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记者发现,将大本的咨询手册浓缩成口袋书的并不止教委一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农民工手册、江北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 服务手册等都采用了类似方式。农民工张伟感慨地说:“忙时兜里揣,闲时翻一翻。政府处处替农民工着想,确实不易。”

挂钩公租房 北京楼市推地新规“首秀”遇冷场

苏州:低收入家庭住公租房免一半租金

财政部:力挺公租房建设 公租房用地优惠多

重庆公租房建设进展顺利 租金仅为市场价60%

财政部对公租房建设大开绿灯 3年免征6税种

新政策公布:公租房建设用地免征土地使用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