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信贷控制趋严加重观望 四季度楼市或二次触底

华西都市报  2010-10-12 07:48

[摘要] 针对8-9月楼市的反弹,几大部委联手加码楼市调控。与此同时,信贷作为楼市重要影响因素正面临着深刻的变化,或会改变今年四季度楼市的走势:四季度的信贷计划所剩不多。

针对8-9月楼市的反弹,几大部委联手加码楼市调控。与此同时,信贷作为楼市重要影响因素正面临着深刻

的变化,或会改变今年四季度楼市的走势:四季度的信贷计划所剩不多。今年信贷规模为7.5万亿,1-8月就完成5.71万亿的信贷量,9-12月的可贷规模仅剩1.79万亿,平均每个月信贷规模不到4500亿。信贷规模减少的硬约束将制约楼市反弹的深度和广度。

这次调控加码应该是近期住建部、银监会等有关部委对楼市进行调研后的成果。9月初,受8月楼市回暖影响,国务院即令住建部与银监会进行市调汇报,近日这两部委再次联手核查二套房贷,并传闻将于国庆后汇报二套房贷核查结果,从这些动作即表明 政府时刻都准备应对楼市的新变化。同时,信贷规模的缩小,贷款门槛的提高及审查的趋严,让四季度楼市走势蒙上阴影。

结合上述分析和今年楼市政策没有截止期限的特点,世联研究认为,针对楼市的调控措施并没有出尽(比如:房产税),调控趋紧并呈长期化,四季度楼市难言乐观。据经纬行研究 监测显示,“金九银十”期间,二次调控的政策影响逐渐加大,消费者观望态势再起。主打改善型或 型客户的项目,市场关注度明显较低,看客寥寥。

不过,楼市难言乐观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根据国内14个城市成交量及价格的走势,世联研究认为楼市存在“二次触底”的运行规律,8-9月或是楼市 触底后的反弹,这次调控加码的突袭或会让楼市再次陷入观望,从而推动楼市走向“二次触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无锡将二套以上住房契税调至3%

三部委发通知 省级政府如稳定房价不力将问责

新一轮调控效果初显 成都楼市成交量连续两周萎缩

二次调控来袭 “金九”成都 具人气楼盘大盘点

杭州出房产调控新政 居民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