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销售大多未过半 二、三线城市贡献明显

成都商报  2010-07-13 07:48

[摘要]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 发布的 新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同比依然增长三成,但大多数企业未完成年初公布销售目标的一半。专家认为,如果不是房企前期调整战略发力二、三线城市,宏观调控政策对一线城市的泡沫挤出效应将让这张“中考”成绩单更为难堪。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 发布的 新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同比依然增长三成,但大多数企业未完成年初公布销售目标的一半。专家认为,如果不是房企前期调整战略发力二、三线城市,宏观调控政策对一线城市的泡沫挤出效应将让这张“中考”成绩单更为难堪。

二、三线城市支撑业绩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销售排名前20位的房地产企业,虽然销售额相比2009年下半年有所下降,但相比2009年上半年,仍然实现了30%左右的增长,个别企业销售额甚至翻番,房企整体业绩并没有像市场前期预计那样因楼市调控政策大幅下滑。

中国房地产测评 主任龙胜平称,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通知中提出十条举措,被业内称为房地产“新国十条”。“新国十条”及一些地方细则出台后,一线城市成交量受到较大影响,上海、北京等城市月成交量甚至一度萎缩了70%~80%;而前期价格上涨比较平缓的二、三线城市的成交情况则相对稳定,因此上半年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对企业的贡献比重明显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销售额去年底占总销售额39%,截至今年6月底只有29%,而二线城市销售额去年底占48%,现在占52%,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占比则从去年底的13%升至19%。从销售面积来看,一线城市占比从去年底的22%降至目前的16%,二线城市占比从去年底的52%升至目前的62%。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 总经理陈啸天认为,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占比加大,规避了很多风险,这也是房企上半年继续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北京、上海等10个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大的城市成交量只占总成交量的20%左右,因此尽管近两个月来这些城市成交量急剧萎缩,但并未对上半年的整体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房企资金压力大但尚未“贫血”

报告显示,经营重点在二、三线城市的企业“中考”成绩 ,如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等,个别企业同比销售金额增长一倍以上。万科一季度销售额为145亿元,二季度销售额为210亿元;恒大地产一季度销售额85亿元,二季度销售额126亿元;保利、绿地、绿城等二季度销售额也都超过100亿元,比一季度大幅增长。

但对比各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初公布的销售目标,这前20名房地产企业上半年大多未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其中碧桂园完成46%,万科A完成44%,保利地产、富力地产、龙湖地产只完成42%,中海发展、远洋地产、世茂集团等不足四成。恒大地产成为 “达标”企业,上半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2%。

龙胜平认为,如果按照市场成交量萎靡的态势下去,即便是20强房企,要完成今年的业绩压力也比较大。有机构报告显示,根据对21家A股上市房企的经营性现金流监测,去年一季度有13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正,今年一季度锐减至3家,其余18家均为负值。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总裁丁祖昱告诉记者,销售业绩增长并没有减缓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大型房地产企业业绩增长稳定,但要保持增长必然对资金的需求也较大;小型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银行贷款、预售及建筑企业垫资等渠道融资更为困难,资金压力将会更大。但整体来说,开发商尚未到“贫血”的地步。丁祖昱认为,“如果成交量继续维持五六月份的低量,可能未来三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内企业的资金压力更大。”(新华社)

成都普查户口 “人户”分离月底前必须迁

现在买房 请观望刚需请慎选

楼市没有章鱼帝 购房者专家开发商谈楼市热辣问题

无当地社保证明者限制购房数量政策或取消

任志强:房地产新政未伤中国经济

今年试点廉租房共有产权可以低廉价格购买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