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成都80后婆媳烦恼的 解决方案:复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23 10:46

[摘要] 80后婆媳如何相处一片?有没有一种居住方式,让婆媳同处一片屋檐,既独立又分开,让老公不再当双面胶?专家建议,新政后买房 一步到位, 复式结构 ,让婆媳和谐相处在同一个屋檐,既能互相照应,又能避免因生活习惯不同产生的摩擦。

80后婆媳如何相处一片?有没有一种居住方式,让婆媳同处一片屋檐,既独立又分开,让老公不再当双面胶?专家建议,新政后买房 一步到位, 复式结构 ,让婆媳和谐相处在同一个屋檐,既能互相照应,又能避免因生活习惯不同产生的摩擦。

新政下的烦恼

新婚小两口究竟是该自立门户,还是该同公婆同住一屋?住一起吧,婆媳两代人,因观念、生活习惯的不同,生活中难免产生摩擦;不住一起吧,又不能尽到孝心,今后小孩的照看也成问题。

在某设计公司上班的卢小姐表示,自己和婆婆平时相处挺融洽的,婆婆待自己就像亲生女儿一样。但因为工作原因,卢小姐作息时间相当不规律,经常是,晚上工作,白天睡到日上三竿。但老年人讲究的是早睡早起,一住在一起,各种各样的问题随之而来。卢小姐目前已怀孕在身,和婆婆分开住,又担心以后孩子没人看管。采用怎样的居住方式,让婆媳相互之间有所照应,又不受不同生活习惯的干扰,是眼下卢小姐 头疼的问题。

在某网络媒体上班的小杨,和老公每月稳定收入加起来有一万多元,去年因为小孩出生需要看管,小杨把父母从老家接了过来。和老公商量后,小杨在城东某楼盘,用总价50多万元一套的价格,买下两套小户型,给公公婆婆住一套,自己和老公住一套。她说,这样既避免了婆媳之间不必要的小麻烦,又可以很方便的照顾到老人。

但房贷新政犹如给二次置业者一记当头棒喝。新政规定,二套房首付 五成,且利率上浮1.1倍。相比首付三成,利率7.5折的 置业规定,这意味着新政后,要像小杨一样,购买第二套房,不仅需要多支付二成首付,还要多支付相应的利率差。如,按揭一套总价60万元,商贷20年的第二套房,就要多付12万元首付和1000多元月供。

除此之外,目前各商业银行颁布了各式限贷规则,能否申请到第二套房贷同样是一大难题。

二套房新规出台 80后 置业更需慎重

新政出台后,不少业内人士建议, 次置业购房者要充分考虑自身的一些实际情况,慎用 置业权利。

业内人士建议, 置业者应具备长远眼光,买三居室的比买两居室的更实用,而买房不能光执着于房子本身,还需要看小区的“附属效应”,注意“择邻而居”。如果经济实力有限,那些地理位置合适,但环境优美、价格相对较低的楼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记者了解,新政后,位于航空港的某楼盘就 推出了“一步到位,三世同堂”的主打户型。

昨日,记者特地去航空港空港晶座楼盘现场打探了一番。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特推的“一步到位,三世同堂”户型,户型面积为99平米,实得面积120平米,四房两厅双卫。现场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样一个设计就是为了在尽小的面积里,满足更多的功能区需求,主要为了考虑刚需购房者在二人 ,变成三人 ,甚至“三代同堂”的一个家庭结构变化的可持续发展居住要求。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为精装复式 ,与其他清水复式楼盘不同,房屋夹层、卫生间等开发商都已装修完毕,除了可带走的家电外,样板间的装修现状便是精装房的 后交房标准。

记者在该楼盘样板间看到,作为精装复式 ,空港晶座功能区明显,一层为公共空间,包括客房,二层上有两个卧室,主卧、次卧相互分离。置业顾问解释说,主次卧分离,主要是避免卧室之间的相互干扰。他说,如果购房者跟父母住,可以考虑让父母住一楼,这样,既避免了父母上上下下爬楼梯的不便,又避免了婆媳因生活习惯不同可能造成的摩擦。

业内人士建议,对计划婆媳一起生活的购房者来说,复式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让婆媳处在一个屋檐下,彼此有个照应,又因居住空间的不同,婆媳彼此独立分开,避免了生活习惯不同产生摩擦。而相对购买两套小户型所支付的巨额房款,成本也节省了不少。

至于 置业 担心的总价问题,业内人士介绍,总价的高低,取决于面积的多少,与其 个户型面积大的房子,不如 个实得面积大的房子。据悉,空港晶座 户型的实得率都能达到130%。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前来购买空港晶座的人群有空姐、飞行员、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川大、民大、成信教授等,都是青年中的精英人群,邻居素质也比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