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年蓉将实现每个街道1所二级以上公益性幼儿园

成都日报  2014-05-26 06:58

[摘要]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在孩子们还没有踏进校园前,家长们就渴望能够让孩子享受到自己能够提供的 环境,为进名校、名园,家长们不惜半夜排队或者是动用社会资源“找关系”。可渐渐地,家长们也发现,“挤破头”进那一两所 有限的好学校完全没有必要。

■三年内,成都将实现每个街道1所二级以上公益性幼儿园

■到2015年,成都 城区义务 阶段 资源达到80%以上

■到2015年,在全市建成50所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全市 普通高中覆盖率达到90%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在孩子们还没有踏进校园前,家长们就渴望能够让孩子享受到自己能够提供的 环境,为进名校、名园,家长们不惜半夜排队或者是动用社会资源“找关系”。可渐渐地,家长们也发现,“挤破头”进那一两所 有限的好学校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就在身边,这几年, 的幼儿园、中小学已经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大家的身边。

三年后,成都将实现每个街道(乡镇)1所二级以上公益性幼儿园。

而很快,就在明年,成都 城区义务 阶段 资源达到80%以上;全市 普通高中覆盖率也将达到90%。

学前

2017年公益性学前 覆盖率达70%以上

根据市 局发布的数据,2013年,我市新增60所公益性幼儿园,全面消除无等级公益性幼儿园。2014年—2015年,全市公益性幼儿园 覆盖率将达70%以上。

而在成都2014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中也提出,今年将新增60所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以进一步提高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 覆盖率。记者从部分区(市)县 局获悉,青羊区今年至少将新增6所公办幼儿园和1所公益性幼儿园。金牛区计划在未来三年新建10余所公建配套公办幼儿园,重点解决涉农地区、“北改”区域等片区的幼儿就读问题。该区计划新增的公建配套幼儿园将按照标准化方案建设,让市民孩子就近就能享受标准、 的 环境。每所幼儿园会达到9—12个班级,至少招收300名学生。计划内 所新建的九里堤幼儿园已经完工,预计在今年9月开始招收小班幼儿。成华区今年将新增6所公办幼儿园,年底,该区的公办幼儿园和公益性幼儿园 覆盖率将达到70%。

按照成都学前 的目标,到2017年,将实现每个街道(乡镇)1所二级以上公益性幼儿园, 公益性学前 覆盖率达70%以上。

义务

2014年再培育60所左右的新 学校

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中小学标准化提升工程等,有效促进了城乡学校的品质,各区(市)县都产生了一批具有较高社会声誉的“新 学校”。如今,我市已经培育出125所“新 学校”,约占全市义务 阶段学校的近15%。加上已经广泛获得市民认可的一些传统名校,基本上实现了“身边就有好学校”的目标,家长完全用不着盲目 。

数据显示,2013年,成都全面实施城乡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培育60所左右义务 阶段“新 学校”,完成39所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评估确认。今年,成都将全面完成城乡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并再培育60所左右义务 阶段“新 学校”。成都将继续通过加大对农村 的投入,确保新增 经费主要用于农村,逐步缩小城乡学校在运行成本、保障水平上的差异。

预计到2015年,成都 城区义务 阶段 资源达到80%以上。

高中

明年全市普通高中网班数达到100个

在高中 阶段,成都大力推动普通高中 特色发展。为了扩大高中阶段 资源覆盖面,成都积极推进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帮扶农村薄弱普通高中工作,不断扩大享受高中阶段 资源的学生人数,并计划依托成都七中网校的资源和平台。

预计明年将实现二圈层区(市)县至少各有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开通网校,三圈层区(市)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网校建设,扩大网班规模,全市普通高中网班数达到100个。

到2015年,在全市建成50所普通高中特色学校,使全市高中阶段 毛 率达到96%,全市 普通高中覆盖率达到90%。

 

金牛区将新建10多所公办幼儿园 现已建成一所

成都民生工程追踪:新增幼儿园部分将今年投用

成都市 所小区公建配套幼儿园将收归公办

成都20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建 快看你家附近有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