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公众主观幸福感 生活在第二圈层 "幸福"

成都商报  2014-04-24 08:23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了“成都公众主观幸福感专题调查”结果,2013年度成都公众主观幸福感总体评价为80.57,比2012年度上升了3.9个百分点,接近“比较幸福”,其中二圈层的主观幸福感评价高于一圈层和三圈层。

2013年度成都公众主观幸福感·调查样本

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调查覆盖全域成都,采用PPS抽样方式选取样本,以问卷调查形式采集数据,“调查对象为年龄在16~59岁居住在调查地满一年以上的常住人口,调查显示,受访者中30岁以上的人占85.8%,女性居家样本占六成,文化程度以大专/大学为主,调查对象多为已婚人口,45.5%的被访者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

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了“成都公众主观幸福感专题调查”结果,2013年度成都公众主观幸福感总体评价为80.57,比2012年度上升了3.9个百分点,接近“比较幸福”,其中二圈层的主观幸福感评价高于一圈层和三圈层。

出行便利评价提高幅度

公众的主观幸福感,就是人们对其生活质量进行整体评价。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为此连续3年独立开展了“公众主观幸福感专题调查”。主观幸福感指标体系由生存环境、工作环境、社会环境、家庭生活、生活信心、幸福感知和其他等七个大类构成。在这些大类下又分了多个具体分项,如,生存环境方面,就包括空气质量满意度、饮用水质量满意度、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度、环境卫生满意度、食品卫生状况满意度等。

调查结果显示,与2012年度相比,2013年度成都公众主观幸福感总体评价和各圈层幸福感总体评价均有所上升。其中二、三圈层增长幅度较大,一圈层增幅相对较小。三个圈层的公众均在“工作环境”上评分较低,其主要是由于“对自己的工资收入不满意”所致。

三个圈层在交通出行便利方面评价提高幅度 。其中,一圈层“生活环境”和“幸福感知”相对于2012年有所下降,二、三圈层各个方面均较2012年有所提高。

教师、个体经营户幸福感高

一圈层主观幸福感评价前三位的是:高新区、成华区、青羊区。与2012年度相比,高新区、成华区继续保持前两名位次,青羊区后来居上,从2012年的第五位跃上第三位。

二圈层主观幸福感评价前三位的是:双流县、郫县、温江区。与2012年度相比,双流县、温江区继续保持前列,郫县从2012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二位。

三圈层主观幸福感评价前四位的是:崇州市、彭州市、蒲江县、金堂县。与2012年度相比,崇州市、彭州市、金堂县继续保持较好位次,蒲江县迎头赶上,进入前四位。

调查结果显示,从文化程度看,硕士和博士的幸福感 ;从职业看,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教师、个体经营户的幸福感 ;从婚姻状况看,已婚人群幸福感 ;从月收入状况看,随着收入的增加,幸福感也基本呈上升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