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软洽会成都举行 将搭建 市民融合服务平台

成都商报  2014-04-24 08:15

[摘要] 市民融合服务平台,有电脑版,也有手机版。是一个结合了政府服务和商业平台的综合服务平台,将极大地方便市民的医疗、 、养老、交通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位市民都有自己的“个人空间”,水电气的缴费记录、就医、 等都将在空间内保存,方便查询。

市民融合服务平台,有电脑版,也有手机版。是一个结合了政府服务和商业平台的综合服务平台,将极大地方便市民的医疗、 、养老、交通等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位市民都有自己的“个人空间”,水电气的缴费记录、就医、 等都将在空间内保存,方便查询。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简称“软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 举行。本届软洽会以“软件提升价值,信息服务民生”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爱尔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国内外 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行业组织的3000余名代表齐聚蓉城,以大数据、两化融合、人才 、智慧城市等技术发展热点为话题,共论产业发展之路。

软洽会上,成都市政府与神州数码签署智慧城市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智慧成都的发展需求和神州数码的 领域,在市民融合服务平台、电子商务物流、智慧城市产业园、平安城市和IT运维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神州数码将利用先进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理念和融合的IT技术,整合资源,全面参与智慧成都建设,面向市民、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携手成都市政府努力将成都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具有一流竞争力的智慧经济发展产业集聚城市、具有较强辐射力的智慧民生服务创新先导城市。

神州数码副总裁谢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打造智慧城市方面,市民融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将是 重要的一个项目,它的建立将 限度地整合各种资源,为市民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这是一个结合了政府服务和商业平台的综合服务平台,这也将会是以后政府与市民、市民与市民之间沟通的重要平台。”谢耘表示,平台的建立将极大地方便市民的医疗、 、养老、交通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谢耘以育龄产妇为例向记者解释说,产妇可通过这个平台进行预约挂号、联系医院做常规产检、甚至找到满意的月嫂。除了网站,还将开发手机客户端,平台还将为每一位市民建立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水、电、气的缴费记录、个人就医情况、 情况等都将在空间内保存,方便市民日后查询。”

同/步/播/报

国内 市民融合服务平台

从生到死的一系列手续

一个平台搞定

2012年12月,由神州数码打造的国内 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在福州上线,市民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移动终端登录这个融合服务平台,点击“我的政府”“我的生活”“我的支付”“我的声音”等版块,可享受个性化、人性化、 、综合性的服务。

平台完善后,市民通过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公积金支取、交通罚单办理、水电 费缴纳、医院预约挂号等服务,甚至可以完成从出生到 、工作乃至死亡这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系列手续。

据海峡都市报

软洽会与会嘉宾谈成都

美国计算机协会副主席亚历山大·沃尔夫:

成都在 软件领域

有 重要的地位

“成都这座位于中国西部的城市 重要,在 软件领域有着 重要的地位。”昨日,美国计算机协会副主席亚历山大·沃尔夫在蓉出席软洽会时说,“我很期待来到成都,在这里与中国软件业的朋友见面交流。”

在沃尔夫看来,软洽会是一个 重要的行业盛会, 荣幸能参会,“软件与其他很多行业不同,这是一个全球化的行业,需要全 的软件行业的专业人士共同工作,为了要了解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我们需要建立全球化的网络和服务,而软洽会正是这样一个平台。”沃尔夫称,当前中国在软件行业方面取得了极为重要的进展,不少中国人已经走在 软件行业的前列。

中华海峡两岸产业资讯化合作促进会会长冯定国:

发展智慧城市,

成都温江可作重点

“智慧城市是人性化的城市,是绿色的城市,是高效运转的城市。”昨日,“智慧城市”成为中华海峡两岸产业资讯化合作促进会会长冯定国口中的热词,他在论坛上发表了“智慧城市与云端生活”的演讲后,向记者描绘了自己眼中的智慧城市蓝图,“智慧城市并非水泥森林,成都温江 合适,可以成为未来打造智慧城市的重点区域。”

在冯定国看来,如今智慧城市的概念在国内已如火如荼,如何规划智慧城市已成为 重要的课题。冯定国所在的公司是台北打造智慧城市的合作伙伴,他对成都未来打造智慧城市提出了很多建议,“智慧城市是用网络串联,让人产生更大的创造力和潜能。”

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邱达根:

成都是打开中国西部市场的

窗口和桥头堡

“我来过成都多次,对成都的信息产业发展有较深的了解。”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邱达根说,成都的信息产业发展 快,这几年他经常来到成都,看到这里的游戏等文化产业增长很快,“一直希望能够带更多的香港企业来到成都,看看这里的发展,这次的软洽会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这两天,香港软件行业协会的企业已经考察了成都的几个园区,对成都的印象 好,“成都高校云集,IT产业的人才多,而且员工的稳定性很高,这些优点都深深打动了此次来蓉的香港企业。”

邱达根说,“香港企业希望通过在内地设厂打开内地市场,成都正是打开中国西部市场的窗口和桥头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