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 风波四起 我们该不该买房?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4-21 10:52

[摘要] 进入马年以来,楼市崩盘之声不绝于耳。 近一个月更是愈演愈烈,常州、杭州,甚至北京很多楼盘都掀起了 潮,一直在保持飞速增长的楼市出现减速迹象。 近一个月数据显示,一季度有四个一线城市和多个二线省会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普遍下跌30%左右。与此同时,对购房者而言,该不该下手买房呢?

进入马年以来,楼市崩盘之声不绝于耳。 近一个月更是愈演愈烈,常州、杭州,甚至北京很多楼盘都掀起了 潮,一直在保持飞速增长的楼市出现减速迹象。 近一个月数据显示,一季度有四个一线城市和多个二线省会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普遍下跌30%左右。与此同时,库存量急剧恶化,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9%。

三四线城市成了房价下降的 轮实践者。

三四线部分楼盘直降30万 存量房大量积压

上周四,在浙江省余姚市一个公交车停靠站点,一张印着“总价99万,买别墅送牟山湖”字样的楼盘广告,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望。别墅卖价之低,甚至仅相当于市区一套百余平方米的普通住房价钱,一下子在余姚炸开锅。
目前,余姚市常住人口只有一百余万,却有8个大型城市综合体,以及足够四五年消化的库存商品房。事实上,类似余姚的城市大开发、商品房高库存等状况,在国内三四线城市多有存在。

现如今,在商品房销售形势低迷的情况下,一些余姚本土房企已面临资金链断裂困境,而大型外来房企则抓住机会大打“价格战”。 》》》查看更多

此次 潮,规模之巨,连一直被视为房价安全岛的一线城市都不例外。

一线城市房价安全岛塌陷 正出现微妙变化

在广州和深圳,3、4月新开项目也基本以平价出货,广州少数项目甚至出现开发商代付首付的情形。“春节期间成交惨淡,好多项目不敢3月开盘,延后情况比较多,”深圳一家代理行人士说,去年深圳楼市是提前透支,今年新盘供应量又大,很难支持房价上涨。

中原地产研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3日,3月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14.85万套,相比2013年同期下调了36%。其中一线城市跌幅达到了45.8%,二线跌幅达到了48.2%。

一向集中于一二线城市、以高毛利著称的广州开发商合景泰富高层也表示,不排除公司个别项目会在保持15%的净利润率基础上进行适度促销。易居中国联席总裁丁祖昱指出,从总的趋势上来看,房企的利润水平将会进一步下降。 》》》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