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首批133个公交站点改名 改成啥样请你建议

华西都市报   2014-04-19 08:05

[摘要] 连日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成都市公交集团准备梳理成都5000多个公交站点,并逐步为一些站点改名的消息。公交站名唤起了很多老成都的回忆,不少读者建议,红照壁、骡马市、西门车站等名字应该保留下来。

连日来,华西都市报报道了成都市公交集团准备梳理成都5000多个公交站点,并逐步为一些站点改名的消息。公交站名唤起了很多老成都的回忆,不少读者建议,红照壁、骡马市、西门车站等名字应该保留下来。

成都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刘永洪对市民的建议表示认同,他说,一些彰显城市历史文化的站名将被保留。昨天,成都公交集团已排查出133个站点作为 批更名站点,其中12个站点已初拟了新站名。欢迎市民拨打公交热线、或登录成都公交集团官方网站提出建议。

选出133个站点12个拟定新站名

批排查的130多个站点中,大多数都存在一个问题“字多”,代表方位的字数多,先期拟定新名字的12个站点,涉及环三环路的136、137、338路公交车。其中,例如“北三环路二段中内侧站、东三环路一段西内侧站、南三环路三段中内侧站”,将改为“三环蓉北商贸大道口内侧站、三环蜀龙大道口内侧站、三环桂溪立交东内侧站”,新站名减少了方位词,增加了具体的道路名称,虽然字数没有大变化,但是指向性更明确了。

还有的市民建议,长融路口站与槐树店站这两个公交站相距太近。网友“HD春”建议把槐树店路站取消或改成招呼站。还有的站名差了一两个字,但让人分不清。例如“崔家店站”和“崔家店路站”,“蜀汉路西站”和“蜀汉西路站”,“犀浦快铁站”和“快铁犀浦站”,站名差不多,实际距离差得远,建议做一些更改。

同一站名距离远换乘公交要绕路

一位西南交大学生说,同一站名多个站点,给换乘带来很大不方便。比如,同样是九里堤公交站,不同线路的“九里堤公交站”可以差几百米,以为在一个站可以换乘,其实另一个九里堤公交站设在几百米外。同样让人头晕的还有茶店子公交站,茶店子客运站内外设有上下车站点,一不小心就得绕路。

还有“新会展 公交站”,站点设置在天华路上,离会展 场馆实际距离在1公里以上。一位网友提出,软件园站其实应该改为孵化园站,初次来此的人肯定想不到,去孵化园要在软件园站下车,而“新会展 公交站”改为“天府软件园公交站”更合适。

市民们的意见,华西都市报将统一反馈给成都市公交集团,大家也可以通过拨打公交热线、或登录成都公交集团官方网站提出自己的建议。

商贸大道北延线将开建 无缝连接金牛新都

黄新初:全心全意全力推进双流机场建设与发展

日月大道将变身城市快速路 改造方案正在研究

省发改委主任:成都新机场通过审批 快年底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