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逆市大卖 保利成都一季度30亿再夺冠

房天下   2014-04-18 16:43

[摘要] 当 石说2014年整个楼市情况不妙的时候,“悲观”一度成为楼市一季度的主旋律。而铂雅苑、九龙仓御园等项目动辄几千元每平米的 更是令人胆战心惊, 风波甚至有从 蔓延至刚需的趋势,人们不禁要问楼市是不是已经进入下行通道?

市场波动时,稳健意味着一切

当 石说2014年整个楼市情况不妙的时候,“悲观”一度成为楼市一季度的主旋律。而铂雅苑、九龙仓御园等项目动辄几千元每平米的 更是令人胆战心惊, 风波甚至有从 蔓延至刚需的趋势,人们不禁要问楼市是不是已经进入下行通道?

在这一纷繁复杂的背景下,楼市一季度的数据就显得极其重要。作为成都楼市风向标的房企,保利一季度实现销售30.24亿元的业绩,销售面积37万平米,销售房源 4254 套,各项数据稳居 。在蝉联成都楼市年度4连冠后,再次摘取销售 头衔。

在业内人士看来,保利的强劲表现不仅证明保利在行业波动时的抗压能力,作为标杆企业的良好表现更是给动荡中的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保利卖得好就是成都楼市稳健的标志。

一季度30亿

保利业绩为市场“压惊”

今年年初当 风波席卷楼市时,唱衰楼市的人士认为,房地产已经进入下行通道,甚至预言今年成都没有一家房企全年业绩能够突破100亿大关。

然而,保利成都刚刚出炉的一季度数据就给唱衰者当头一棒:一季度保利地产成都公司认购金额达30.24亿元,认购面积37万平米,总共销售房源4254套,各项数据稳居 。

当其他开发商 都难寻买家的时候,保利却仍然以平均每天成交5套房源的速度震撼成都楼市。这也是保利在成都市场连续4年蝉联楼市 后,取得又一 业绩,远远甩开各路竞争对手。

“作为 为平淡的一季度保利就能取得30亿的业绩,完成全年120亿的销售目标指日可待。”在接近保利的机构负责人看来,保利已是 成熟的大型房企,对今年的市场早有判断,因此去年保利已经提前布局,一季度30亿的销售业绩都是去年的存货。对市场的反应,保利总是能够先人一步,详尽规划部署,业绩遭受市场波动影响有限。

即使处于市场波动期,保利仍然按照自己既有的节奏,有条不紊推进。在一季度的营销大战中,保利并未通过 甩卖求业绩,而是通过保利的影响力,举办80/90房交会、保利狮子湖国际风筝节等城市级活动,每次都能吸引15万人参与,这样的活动只有保利才能做到。

另外,在产品布局上今年保利已经部署5条清晰有力的产品线:复合大盘系、林语系、花语系、 系、商业系,囊括了从刚需到 ,从住宅到商业,从养老地产到旅游观光的 产品类。通过过去几年的强大积累,完整的产品线让保利即使是在弱市中也能保持增速不减。

不 也能大卖

保利诠释产品才是 道

在分析人士看来,保利能以30亿销售业绩取得一季度 确属不易,一方面是市场大环境不好,其他开发商纷纷 ;另一方面则是保利坚持了不 策略,用产品去打动购房者。

在保利地产成都公司负责人看来,保利一直以来看重业主利益,而不仅仅只是企业利益,坚持与业主合作共赢。因此保利一直坚持产品至上的理念,通过对产品的精心打造来提升物业价值,而不仅仅只是价格。

同时,保利取得如此业绩,还在于其产品布局的广泛,有效降低了市场波动的风险。仔细分析保利的一季度销售业绩,不难发现除了主力走货的花语系刚需产品之外,保利的高产品以及商铺、别墅、写字楼、车位都有所贡献。

“保利早已不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企业布局的成熟之处”,业内人士评价,全年将有24个项目推向市场的保利从项目结构的均匀布局就规避了后续的销售风险。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保利地产成都公司住宅销售3448套贡献24.6亿的销售业绩; 销售196套,0.85亿;商铺销售88套1.9亿;写字楼销售7套0.5亿,别墅销售76套1.8亿,车位销售439个0.59亿,完成年度任务的25.1%。据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今年一季度保利并没有实质发力,2014年的重点项目均还没有来得及亮相和发售,各项销售指标都十分平稳。

记者注意到,保利对住宅产品还进行了进一步细分,在一季度24.6亿的住宅销售业绩中,三房贡献了17.2亿的 主力业绩。一方面说明“花语系”经过一年的磨练,市场美誉度越来越高,仅保利三房的销售金额已远远超过一些品牌房企的一季度业绩。另一方面,可以看出保利在四房上也逐渐加大力度,今年改需市场有望迎来爆发。

在分析人士看来,保利之所以能做到稳定的销售业绩,和保利在地产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极其相关。保利不会因为某一样产品不好卖而陷入困境,只需要根据市场走势来调整产品份额。

稳定楼市军心

保利后市表现更加生猛

受部分楼盘 的影响,一季度楼市信心一度跌到谷底。不过,作为成都楼市风向标的保利地产,仍然以极其稳健表现和靓丽的销售数据稳定了成都楼市的军心。

不过对于保利来说,一季度的30亿不过是小试牛刀而已。据接近保利地产的业内人士透露,保利一季度更多是推去年的存货,作为今年 看点的保利林语系、保利狮子湖等则将在二季度陆续亮相。

据悉,进入二季度保利上述几大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将纷纷发力,后市表现会更加生猛。其中,令业界期待已久的保利狮子湖将在本届成都春季房交会上与大家 见面,届时保利狮子湖的神秘面纱将被揭开;而针对城市精英改需人群的保利林语系4月初次亮相就已经引发行业热议,林语系的到来无疑将激活改需群体的购房需求。

在分析人士看来,伟大的公司总是能提前布局,化解因经济周期波动带来的阵痛,保利正在按照自己的战略应对当前楼市的复杂环境,随着更多重点项目的推进,保利2014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