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改"今年新纳90余项目 骨干路网年底基本形成

成都日报  2014-04-15 11:44

[摘要] 续建金凤凰大道、年内开工建设金新路西延线、年内茶店子棚户区启动拆迁……记者日前从市北改办获悉,为加快工作推动,今年共有90余个项目纳入年度“北改”专项目标重点项目。到年底,市上将对照专项目标表,对“上榜”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逐一考核。

春风拂面中,我市 的民生工程——北城改造步入第三年。从规划图到实施图,从效果图到实景图,“北改”步伐不断加快,建设成果逐步呈现。进入第三年,哪些利民、为民的工程将快马加鞭?哪些新颜、新貌已经初现?记者带你走进北城一线——

续建金凤凰大道、年内开工建设金新路西延线、年内茶店子棚户区启动拆迁……记者日前从市北改办获悉,为加快工作推动,今年共有90余个项目纳入年度“北改”专项目标重点项目。到年底,市上将对照专项目标表,对“上榜”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逐一考核。

20余个道路项目

到今年底基本形成“北改”骨干路网

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北城改造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从市北改办提供的“2014年成都市北城改造工作专项目标重点项目表”上看到,纳入表格的基础设施类项目有20多个,其中既包括新开工项目,也包括续建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北改’区域的基础设施,主要是道路部分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今年通过继续建设,到年底,将基本形成‘北改’骨干路网。”市北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表格中,金凤凰大道就是续建项目之一。规划为7.7公里的该条道路,上层是高架桥,下层是市政道路;该路是城北继金芙蓉大道之后又一条全新的重要骨干道路。建成后,市民若要到天回镇,可不再从川陕路绕行,而直接从梁家巷驶上北星大道,进入金凤凰大道,不堵车的话,10 即可抵达天回镇。

另一条续建道路金粮路预计今年7月建成。这条总长度约3.8公里的道路建成后,将串联起羊西线、金牛大道、沙西线这3条城西放射线主干道,为城西片区和城北片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提供新通道。

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道路项目则包括 贾路、大成路(即 贾大道北延线)、三河大道西段(即商贸大道北延线至万石路)、利民路(即人民北路东侧规划路)、金新路西延线等。

30余个旧城改造项目

薛公馆周边棚户区改造力争年内开工

旨在改善城北群众生活条件、改变城北面貌的旧城改造在两年的推进中,动作颇多——去年市级旧城改造项目共13个,实际完成 约82亿元;区级旧城改造项目全年完成总 约66.7亿元,为民路、光荣西路危旧房改造项目,曹家巷一、二街坊改造项目等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在“2014年成都市北城改造工作专项目标重点项目表”上,列出了包括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配套项目、茶店子棚户区改造项目等30余个项目。其中属于地方配套枢纽及市政工程的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配套项目,在年内力争实现北侧北广场及长途客运站开工建设,其南侧南广场及配套市政工程部分完成前期工作。占地54.7亩的为民路、光荣西路危旧房改造项目,其拆迁面积为7万平方米,住宅兼商业总建设面积7万平方米,拟打造成为商业综合体,将在年内加快主体工程建设。占地面积约9.5亩的薛公馆旧城改造项目,拟进行薛公馆历史建筑保护,同时对周边棚户区进行改造,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今年,在‘北改’旧城改造方面的工作目标是初见成效。继续加强旧城改造工作,加快实施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项目;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掀起建设高潮,创造‘北改’新亮点。”市北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30余个产业项目

加快推进 提高区域发展内生动力

产业发展是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我市从“北改”启动伊始,就注重产业的发展。去年共实施市级产业项目19个,完成 约65.2亿元;区级产业项目完成总 约223亿元。其中,现代钢铁城项目、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金府钢材市场、金牛区区属荷花池市场、成都果品市场、联谊水果市场、绿水青龙、成都国际商贸城三期、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正加快推进。

“今年‘北改’产业项目的目标是大量启动。今年将继续全力推动传统产业的关闭调迁、提升改造和转型发展;加快建设重大产业项目,依托产业聚集形成人口聚集,使城镇体系与重大生产力布局有机协调。”市北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4年成都市北城改造工作专项目标重点项目表”上提出的项目共30余个,其中占地800亩的美家居建材装饰总部经济城,其一期主体建筑将在年底修至三层;占地481.6亩、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的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包括轨道交通产品研发、产业孵化、产业 、 培训、管理服务五大功能,项目首期将在今年加快建设、二期实现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