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新初:全心全意全力推进双流机场建设与发展

成都商报  2014-02-18 08:07

[摘要]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现场 ,协调解决机场建设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现场 ,协调解决机场建设和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截至2013年底,双流机场的通航城市达167个,国际国内航线222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71条,实现旅客吞吐量3344.6万人次,无论是航线数量、城市通达率,还是旅客吞吐量,均为中西部 。

在机场指挥 ,黄新初详细了解了机场运行及飞机起降、航路等情况,并与机场管理人员举行座谈。黄新初说,机场对于一座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双流机场的管理权限虽在省上,但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我们衷心感谢机场过去为成都发展所作的贡献,成都要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还需要继续仰仗双流机场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我们曾多次到过机场,但往往只是“过客”,对于机场的建设和发展,关心还不够。今天,我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专程来机场现场 ,就是想看看你们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助解决,还有什么服务需要我们主动提供?

黄新初诚恳真挚的开场白,激发了在座人员的发言热情,大家围绕机场建设和发展中的一个个问题、一处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共识、拿出措施、解决问题……座谈会开成了一个务实而高效的 会。

黄新初在交流过程和 后发言时说,我们这次来,还有一个重要意图,就是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进一步强化双流机场对于成都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全心、全意、全力为机场建设与发展提供良好服务。一个城市的国际地位、国际形象,交通往往是标志性元素,其中 具代表性的则是航空。成都在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过程中,一定要把双流机场看作是我们城市的窗口、城市的标杆和城市的形象,牢固树立支持机场发展,就是推动成都发展,就是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建设的观念,求所在、求所用、求所功,将其功能和效用发挥到 。

黄新初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目的是要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如果承担交通枢纽功能的机场缺乏活力,必将制约城市发展。现代机场的发展,到底需要哪些因素,刚才大家在发言中都有所涉及,我作个归纳,大概离不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市场性、城市对外的开放性、政策制定的保障性,以及机场作为市场主体,自身服务的高效性和 化。就双流机场下一步如何加快建设与发展,我也提几点建议:一是内外并重,要在国际国内航线两个方面做强,把国内航线做密做精,国际航线做长做优;二是客货齐驱,要采用正确的路径和方法,起点高、落点实,进一步优化客运工作、强化货运工作,推动客运吞吐量和货运吞吐量再上新台阶;三是软硬兼治,要搞好规划设计,进行流量分析判断,整合省内航空资源,借力省外航空资源,同时积极争取空域支持,着眼长远发展,加快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好软硬件建设;四是政企联动,面对日益激烈的航空市场竞争,要进一步提升政策竞争力和企业服务力,携手把机场建设得更美丽、更有竞争力,使其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更大的支撑力和贡献力,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府资政黄平参加现场 。

春运期间 火车北站增5条专用车道

打造成都平原城市群交通一体化 "1 交通圈"

成都14 可飞旧金山 成中国大陆航空第四城

蓉经济区8城同城化 借鉴"大广州"打造"大成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