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利好不断释放 台资开发商集体押注红牌楼

成都商报  2013-12-10 08:18

[摘要] 2013年,红牌楼在成都主流地产媒体上的曝光次数并不多。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除了两次土地拍卖,今年,红牌楼区域内几乎没有纯新盘入市销售,所以造成了当前业界及 者对这一区域的忽视和淡漠。

2013年,红牌楼在成都主流地产媒体上的曝光次数并不多。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除了两次土地拍卖,今年,红牌楼区域内几乎没有纯新盘入市销售,所以造成了当前业界及 者对这一区域的忽视和淡漠。

上个月,由《成都商报》主办的“成都地铁经济腾飞首站暨双楠红牌楼商圈发展高峰论坛”如期开幕,众多专家学者以及近百家台资企业集体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这也是今年红牌楼 向业界发出年度 强音。

会上,伴随一系列产业利好、规划利好、交通利好等重磅消息的公布,红牌楼迅速在业内引发了一股风潮。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 晓白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交通、区域人口密度、消费力、产业支撑等关键指标上看,今年的红牌楼称得上全面发力,而这种综合的利好推动,将使红牌楼区域价值在较短时间内步入快速上升通道。

重磅利好释放:

四大产业规划+三地铁交汇点

“红楼牌楼商圈是成都西南 的三线地铁交汇处,地铁3号线、环线7号线、10号机场线将在红牌楼南站聚集交汇。”专注地铁经济研究多年的西南交大教授钱志鸿博士指出,这种三地铁叠加的突出 ,将成为未来成都地铁经济中具代表性的样板。

钱志鸿博士还援引上海徐家汇案例予以论证。他称,徐家汇是典型的3地铁换乘枢纽,轨道交通催生的繁华商圈,有目共睹。如同徐家汇,红牌楼片区也是城市西南 宜居片区,其未来城市重要商业 的地位因为三地铁 ,将更加牢不可破。

然而,三地铁交汇显然还不是今年红牌楼释放出的 重磅利好。据资深消息人士透露,武侯区政府相关部门已经编撰好红牌楼区域的发展蓝图。只不过,因牵涉局部细节问题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蓝图的核心在于四大新兴产业规划,即:现代商贸流通、城市 物流、新兴房地产、商务服务四大板块。

悄无声息的积极信号没能逃脱嗅觉敏锐的境外 机构,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招商引资平台“世贸 ”于11月正式对外宣布,成都世贸 将选址红牌楼。对此,成都世贸 秘书长吴雪平表示,世贸 意向选址红牌楼,正是看重其巨大经济 。“有四大产业规划强力支撑,一个全新的经济产业 将确保红牌楼商圈处于成都产业经济核心圈层。”

台资企业聚集:

他们为何集体看好红牌楼未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提及红牌楼,不少本土开发商对该区域的价值并没有普遍的强烈赞同。成都某 房企负责人谈到,身处西南2环至2.5环之间,红牌楼区域不是没有价值,只是目前稍显嘈杂的区域面貌导致价值兑现速度偏慢。

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不少台资企业反倒在今年对红牌楼表现出了莫大的兴趣。面对记者提出的“今年为何会选择在红牌楼片区高价拿地”问题时,台湾四大建商之一的远雄集团代表 派克称,目前,成都房价受地铁效应的影响还没全面体现,红牌楼有三条地铁交汇,从科学、数据、地域、民俗、人文等方面着眼,红牌楼区域发展 具有 。

在区域内开发“双楠·港汇广场”的台资企业大港国际相关负责人也认为:“目前红牌楼区域有很多 住宅楼盘,但现有商业布局却无法满足这些 人士的需求。所以,红牌楼片区可规划为一个新的商业 ,吸引百货、酒店、旗舰餐饮、电影院、超市等集体入驻,其区域价值、商业价值 值得期待。”

成都台商协会副会长李华松表示,台资企业对红牌楼的看好不仅仅是远雄和大港两家,包括华固建设、昇阳、全家、85度C、Cocotea等众多 台商也普遍对红牌楼持乐观态度。“今年,政府对此区域的规划升级政策与改造决心,给在成都的台商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李华松透露,目前已有多家台商进驻或有意向进驻红牌楼商圈。

新盘真空地带:

未来两到三年化身城西南攀成钢

“从地理位置以及区域可改造性上看,红牌楼其实极度类似于天府门廊。”一位资深地产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红牌楼位于西南二环和2.5环之间,地理位置堪称 。另外,因为区域内大多为家居、商贸、汽配、物流企业单位,动迁可行性比纯居住区明朗。上述人士强调,一旦政府强力推进区域改造工作,红牌楼的价值 不可低估,称得上成都西南方向的天府门廊。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如今城东天府门廊区域内新盘林立,今年,红牌楼区域内在售纯新盘寥寥可数。以佳灵路将红牌楼一分为二,红牌楼以东至高朋西路,仅有交大归谷国际住区、丽府、丽都世家等项目在售。红牌楼以西至武侯大道,新界五期、汇融新贵公馆等项目都具有两年以上的销售历史。“今年,就没看到红牌楼有新项目出来,在往年这是很罕见的。”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近,伴随双楠·港汇广场、远雄·风华园等项目有所动作,才避免了区域年度无新盘推售的尴尬。

大港国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红牌楼区域住宅均价相比东二环、西二环及南二环水平明显偏低,只能勉强和北二环持平。“成都有句老话,叫‘南富西贵’,红牌楼占据西南交界处,现在,有了规划导向,也有了产业利好、更有罕见的三地铁交汇,我们没理由不对红牌楼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位负责人如是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