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买家蜂拥而至 伦敦房价"被"涨至历史高点

财经日报  2013-10-20 09:11

[摘要] 尽管伦敦的均价已经突破了每平方米8万人民币,但Paul Bennett却并不为房子的销路担心。过去一年中,至少有超过100套伯克利集团开发的房子卖给了中国买家。“中国 者的热情日益高涨。”

“从今年开始,伦敦每个月的房屋均价都会上涨0.6%~0.7%,政府统计,伦敦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涨至历史 点。”10月17日,伯克利集团(BerkeleyGroup)国际业务拓展部总监PaulBennett告诉《 财经日报》记者。

尽管伦敦的均价已经突破了每平方米8万人民币,但Paul Bennett却并不为房子的销路担心。过去一年中,至少有超过100套伯克利集团开发的房子卖给了中国买家。“中国 者的热情日益高涨。”

在全球大都市中,伦敦的房价和物价向来以“昂贵”而著称,但这丝毫不能阻挡中国富裕人群的热情脚步。在伦敦的金融区——金丝雀码头,1/3的新售房屋被来自中国的买家买走。而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0日消息, 近,一批 者(主要是中国人)聚集到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其中45人在当天签订合同,购买了位于伦敦东区斯特拉特福的 。

“2012年,我们监测到伦敦核心区的新屋销售量全年大约1万套,这其中80%来自外籍买家。”仲量联行北京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莹告诉记者。而仲量联行国际住宅部总监张宏进一步解释,“在整个英国,40%房产由境外人士购买,这其中包括来自中东、俄罗斯和亚洲的买家。从2013年开始,中国购买者的比例从5%,激增至27%。

仲量联行本身也代理了不少来自英国的住宅,但张莹表示不能够透露购买者的身份。“大部分购买者来自富裕人群或中产,50万英镑左右(小区网论坛)的 为好卖。”张莹说。

“过去一年中,在英国生活的中国人超过8万,其中留学生数量超过1.2万。”张莹表示,日益增长的留学生群体成为买房的 动力。

大量的中国买家自然也推高了部分地区的房价。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曾表示英国住房市场需要谨慎的监管,但他不同意英国楼市出现泡沫一说。Paul Bennett也同样认为,“虽然短期看伦敦的房价已经很高了,但长期来看,仍然在增长。是市场需求保障了房价的上涨空间。”并且Paul Bennett强调,并不是 欧洲国家都像英国一样欢迎中国 者。

过去一年中,英国大型房地产公司纷纷也将目光调转至6000英里以外的中国买房者,比如英国邦瑞和伯克利集团。在他们眼中,中国购房者已经成为 值得挖掘的客户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