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媒体:上海自贸区将成中国新一轮开放核心之地

长江日报   2013-09-30 14:00

[摘要] 昨日上午10时,中国上海,上百家中外媒体长枪短炮集聚于此。现场之外, 的目光也聚焦这里。伴随红布揭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显露真容。

昨日上午10时,中国上海,上百家中外媒体长枪短炮集聚于此。现场之外, 的目光也聚焦这里。伴随红布揭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显露真容。

地理上,自贸区离上海市区还有约1 ,而同时,这里将成为中国新一轮开放的核心之地。

揭牌仪式放在马路上

早上10时,在自贸区 楼前的马路上,揭牌仪式准时开始。因为场地比较狭窄,仪式举行期间,路边的部分商铺也暂时停止了营业,仪式只持续了不到20 。

首批入驻自贸区的36家企业集体亮相。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八家银行成立了自贸区分行,交银租赁公司成立了自贸区分公司,花旗银行、星展银行两家外资银行也在自贸区成立了支行。挂牌现场,企业代表们获颁营业执照,标志着这些企业进入“自贸时间”。

基隆路9号的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大楼变身为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大楼。大楼右侧,“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的标牌取代原有的“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的牌子。

游戏机禁令解除 XBOX将入华

仪式结束后,不少企业代表显得很兴奋,与刚刚到手的自贸区 批营业执照合影。

世天威公司来自荷兰,刚刚在自贸区成立了世天威(中国) 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 看重就是产品的进口和出口,尤其是一些相关的设备。再加上自贸区的资金流动更加容易和便捷,我们对公司未来开展业务很有信心。”

持续13年的游戏机禁令在上海自贸区解除,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 执行官贺乐赋说,这次自贸区对外资放开提供了新机会,不仅对中国市场,而且也对全球市场有利。

另一方面,外国的 也可以把他们的产品本地化,进而在中国市场推广。对于XBOX等热门产品,自贸区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微软会对具体措施进一步讨论。

在刚刚投入使用的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大量企业家和市民涌进来参观、咨询,大厅内的十几台电脑供来访者查询自贸区相关政策。大厅中间两个环状等待区里,整齐摆放着黑色的皮沙发、木制茶几,叫号系统正在演示。

厅内一侧提供了各种关于自贸区政策的说明,吸引了不少来访者领取。大厅左侧,则是36个服务窗口,分别负责企业注册、劳务等相关信息和服务。大厅投用的 时间,就有企业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注册,具体简化哪些手续等问题。

曾经的偏远之地成为 焦点

在现场,上海市民的自豪感溢于言表。普陀区的杨阿姨刚刚退休,她和三个朋友一起早早赶到。她兴奋地说,就是特地为了来看自贸区揭牌,想见证一下历史时刻,哪怕只能远远看着。“上海经济发达,又有港口,这些年南方发展快, 把自贸区放在上海,我们感到很光荣。”

挂牌仪式结束后,不少企业代表和市民纷纷围在标牌附近合影。

从浦东心脏——陆家嘴一路往东,沿着杨高路就来到了外高桥。在杨高北路洲海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环形牌横跨整条杨高北路,黄底映衬着红字,伴随海鸥展翅图案。

这些日子,不少路过市民和车主纷纷驻足拍照,用镜头记录“新生”的上海自贸区。

当地居民说,自贸区 是高桥镇,过去因为位置偏僻,而被称为外高桥。而昨日,这块曾经的偏远之地成为了 焦点。

上海自贸区于29日挂牌 首批政策细则同日公布

上海自贸区利好楼市 业内:区内房价短期涨50%

36家企业首批入驻自贸区 温州商人组团抢地盘

八部委解答自贸区热点 不以优惠税率形成政策洼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