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亿国库现金定存本月招投标 或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新京报  2013-07-05 11:40

[摘要] 财政部7月4日下发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的通知,将分别于7月11日和7月18日进行2013年 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存第四期和第五期的招投标。分析人士认为,在这个时间定存招投标是为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6月银行间市场出现流动性紧张的情况,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核心提示: 分析人士认为,在这个时间定存招投标是为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6月银行间市场出现流动性紧张情况,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财政部7月4日下发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的通知,将分别于7月11日和7月18日进行2013年 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存第四期和第五期招投标。

招标金额1000亿元

第四期国库现金存款期限6个月,计划存款量500亿元,存款起息日为2013年7月11日,到期日为2014年1月9日。第五期存款期限3个月,计划存款量500亿元,存款起息日为2013年7月18日,到期日为2013年10月17日。两次招投标合计金额为1000亿元。国库现金存款即把国库现金存在商业银行。

分析人士认为,在这个时间定存招投标是为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6月银行间市场出现流动性紧张情况,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6月20日,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飙升至30%高点。随后央行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安抚市场。

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郭田勇认为,国库现金定存在商业银行一方面是出于财政部自身的资金 ;另一方面在客观上的确有助于缓解目前流动性紧张的状况。

“6月份前后是财政收入的集中收缴期,财政部收上来的资金要有一定的 率,所以存入商业银行主要是为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但这在客观上确实缓解了目前紧张流动性。”郭田勇认为,缓解流动性并非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的主要目的。

今年已进行三期招标

对于目前紧张的流动性,摩根大通中国 经济学家朱海斌昨日表示,预计未来几周银行间市场资金压力将缓和,但该影响并没有过去,市场仍担心会收紧货币政策。

今年以来,财政部共进行了三期 国库现金管理定存招投标,分别于4月23日、5月23日和6月20日投放了400亿国库现金定存,期限均为6个月,中标利率分别为4.5%、4.8%和6.50%。

财政部公开信息显示,去年6月和7月分别进行了2012年 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存第六期和第七期招投标,招投标合计金额为1100亿元。

资金紧张地产很受伤 房地产市场博弈会不会转向

钱荒后时代:股份制银行同业业务或将调整加速

钱荒对房价的影响 或致购房者入市积极性降低

周小川表态被深度解读:钱荒是央行在实弹演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