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回锅地"涨31亿 绿地联合体夺上海年内总价

财经日报  2013-06-28 11:41

[摘要] 27日上午,绿地集团与福建泰坤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泰坤”)组成的联合体以47.21亿元拿下青浦区徐泾镇会展 3地块(02-01)(下称“徐泾会展地块”),这也打破了5月底新华路街道地块刚创造的46亿元总价 纪录。

“钱荒”来袭,但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上,金币仍掷地有声。时隔不足一个月,上海今年的总价 纪录再次被刷新。

27日上午,绿地集团与福建泰坤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泰坤”)组成的联合体以47.21亿元拿下青浦区徐泾镇会展 (小区网论坛)3地块(02-01)(下称“徐泾会展地块”),这也打破了5月底新华路街道地块刚创造的46亿元的总价 纪录。

同策咨询研究 总监张宏伟对《 财经日报》记者称,目前,品牌房企重新回归一、二线城市的趋势比较明显,热点地块的争夺相对激烈。但徐泾会展地块的溢价率并不高,这显示品牌房企在拿一些总价偏高地(小区网论坛)块时,也是相对比较谨慎的。

“回锅地”成新总价

公开资料显示,徐泾会展地块土地面积为18.43万平方米,容积率3.0,性质为餐饮旅馆业用地、商办。这幅规划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地块已是第二次被“搬上货架”,其 次挂牌是在2012年2月,当时,这一地块的起始总价仅13.68亿元,半个月后被中止出让。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地块于今年5月“重出江湖”,相同出让面积、相同的容积率,但地块挂牌起始价已经飙升到逾44亿元,引起业内一片哗然。

27日,共有4家开发商参与了该地块的竞买,其中3家现场报价,在经过148轮举牌之后,地块总价从起始的44.25亿大幅攀升至47.21亿, 终竞得者为绿地集团和福建泰坤联合体,折合楼板价8539元/平方米,溢价率6.7%。

作为年内新总价 ,徐泾会展地块也一并打破2010年2月仁恒地产以38.2亿元摘得徐泾镇徐盈路东侧B4-01宅地时,所创下的青浦区域历史总价纪录。

“地块重新出让后,土地起拍价明显调高是造成此次竞拍时溢价较低的原因之一。”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称,其实早在地块重新挂牌时,已构成一定程度的“隐性溢价”,相比区域内以往出让的地块,这块地的起拍价本身就已攀上较高的价位,留给后续可能出现的溢价空间已经不大。

加上徐泾会展地块,绿地集团今年已在上海拿下五幅经营性用地,总投入约72亿元。绿地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称,公司战略仍然是聚焦一、二线城市,商办和住宅并重,这是公司多年来的定位,即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

今年年初,绿地集团的董事长张玉良也曾对本报记者表示,2012年绿地集团已经将拿地的重点转向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因其经济发达程度、商业密度以及由此产生的产业聚集和城市人口聚集效应,产生了对包括住宅、商业地产的大量需求,其中蕴含的广阔市场空间和 为三四线城市短时期内所不可比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堪称火爆。截至6月26日,北京前6个月经营性用地的出让收入为629.75亿,同比增幅高达334%,接近2012年全年的647.92亿;上半年上海经营性用地出让金为597.84亿,同比大涨3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