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钱荒"持续发酵市场频受冲击 央行将逐步缓解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3-06-25 13:07

[摘要] 央行 依然无意释放宽松信号,资金周一失望出逃,上证综指昨日下跌5.3%,创2009年9月份以来 单日跌幅,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大关,上百只个股跌停,银行地产成为 的重灾区。

央行 依然无意释放宽松信号,资金周一失望出逃,上证综指昨日下跌5.3%,创2009年9月份以来 单日跌幅,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大关,上百只个股跌停,银行地产成为 的重灾区。

但分析人士认为,央行会避免流动性的风险发生,加上6月末以后资金面存在季节性好转可能,7月份股票市场存在小幅反弹的可能。

考验前期底部

昨日,受银行地产 的影响,沪指单日跌幅超过百点,上证综指盘中 一度到达1958.4点,考验前期的1949.46点底部。

银行地产的跌幅居前,上百只个股跌停。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三只银行股跌停,宁波银行等8家中小银行跌幅在5%以上,工农中建四大行跌幅也在3%左右(小区网论坛);地产板块也有多达30只个股跌停,招商地产、万科和金地等个股跌幅在8%以上。券商、有色、房地产、工程建筑、钢铁等板块跌幅均超过5%。

机构担忧资金面紧张倒逼银行去 化带来盈利下行风险。盈信瑞峰合伙人张峰认为,央行的表态很干脆,不会因为银行的暂时困难而注水,利率紧张导致的银行去 化过程持续,银行业有整体基本面向下风险。资金面紧张也导致财务 较高的地产同样受到了连累。

三重利空压境

“钱荒”、经济下行压力以及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等三重利空压境,消息面上又缺少利好因素对冲,导致A股不断向下。

央行 依然无意释放宽松信号,引发了周一的恐慌抛售。尽管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昨日下跌200.3个基点,回落至6.4890%,但依然属偏紧张状态,资金面紧张从端午节前开始,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恐慌不断发酵引发股市下台阶。

经济下半年面临加速下行风险。从经济的基本面来看,汇丰PMI数据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新订单指数仅为47.1,订单减库存指数为-4.1,创10个月以来新低。

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脚步渐近。安信证券认为,美联储本次会议纪要中的论调为未来美联储未来逐步调整资产购买规模埋下了伏笔,全球风险资产的价格在量化宽松退出预期下均出现了显著的调整。

但在昨日的 中,机构并没有恐慌抛售。从昨日盘后公开交易数据来看,银行地产股并没有上榜,部分个股也有买有卖,内蒙君正昨日涨停,前两大卖出席位均是机构,合计卖出3565万元,卫星石化被三机构合计买入2469万元。

下跌或近尾声

短期利率罕见高企是引发本轮股市 的直接诱因,这一局面或许正在过去。“1个月银行协议存款利率在10%左右,银行7天回购利率也处于这个水平。如果利率水平在这个位置维持一个月左右,很有可能造成流动性引起的偿付能力问题,尤其是货币市场基金。”安信证券如是分析。

风暴或许正在平息。安信证券认为,按照政府承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央行较大的概率会避免这样的流动性风险发生,加上6月末以后资金面存在季节性好转的可能性,预期目前利率水平大幅高企股票市场剧烈调整的过程将在之后告一段落。

7月份成为重要时间窗口,部分前期减仓的资金已随时待发。“银行季末考核之后,流动性会有所好转,我们前期空下来的资金准备抄底。”某私募人士按捺住现在就抄底的冲动。安信证券也表示,7月份股票市场存在小幅反弹的可能性,但7、8月份市场无论看资金面还是经济基本面,总体缺乏趋势性的 行情。

银监会出台15条措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新"国五条"影响出人意料 炒热房地产金融概念

东瑞金融 : 的写字楼 以实力主导市场趋势

中国灰色房贷调查:担保公司化身 金融掮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