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或提高改善门槛 购房者寻找"一生之宅"

房天下  2013-04-01 09:30

[摘要] 房天下讯伴随着新国五条各地细则的扎堆出台,2013年楼市调控的大幕正式开启。各地细则中对限购、信贷和税收等条款的严格规定,提高了购房者改善需求的门槛。房天下此前发布的调查也显示,更多的购房者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而倾向于一步到位。

房天下讯伴随着新国五条各地细则的扎堆出台,2013年楼市调控的大幕正式开启。各地细则中对限购、信贷和税收等条款的严格规定,提高了购房者改善需求的门槛。房天下此前发布的调查也显示,更多的购房者受调控政策的影响而倾向于一步到位。

新政副作用:改善成本加大

在国五条及各地的配套细则中不难发现,针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保护意图相当明显,但对于刚改需求的购房者却未作区隔。

以北京为例,北京细则中规定个人转让住房个税按照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以一套目前总价200万的普通二手房计算(非5年内 住房),之前个税缴纳2万,而房主原购房值50万,新政后按照差额的20%计算,也就是30万。个税增加28万。个税就相当于房屋总价的14%。而这部分新增的购房成本将直接影响到换房群体的置业计划。

同时,细则明确,继续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发放,将进一步提高第(小区网 论坛)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目前,北京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六成,业内人士估计,进一步提高意味着,二套房首付款至少会提高到七成。同时北京市公积金贷款在执行的“认房又认贷”原则,进一步加大了换房一族的置业成本,改善需求的门槛进步一提高。

对于新鲜出炉的国五条北京细则,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对房天下表示,要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是一个新亮点,但如何界定什么是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是关键,操作起来难度比较大。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则建议优化细则避免误伤改善型需求:“过去比如你有一套房,把它卖了、再 套,有一个认定程序,现在能不能援引这个认定程序,对这样的改善性需求有一个可操作、定向的宽松。”

从目前陆续出炉的地方细则中,记者并未发现有专门针对改善型购房需求的界定和保护。反倒是限购的细化、20%个税的落实和信贷政策的趋紧,促使改善型购房者扎堆入市。

二三线城市国五条细则4月或出 一线3月底大限

国五条细则满月买房冷静 20种房子千万别买(图)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二手房交易征20%个税

新国五条北京细则全文 户籍单身人士限购1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