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热度降 各界静待"另一只靴子"落地

商报  作者:祝雯隽  2013-03-28 18:15

[摘要] 周一晚广东省率先发布了“国五条”细则,有消息称江苏版细则也会在本周内出炉。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粤版”细则并没有对无锡楼市产生明显影响。时下,持续半个多月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井喷行情有所降温,商品房市场表现比较谨慎,大家耐心地等待着本地细则落地。

周一晚广东省率先发布了“国五条”细则,有消息称江苏版细则也会在本周内出炉。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粤版”细则并没有对无锡楼市产生明显影响。时下,持续半个多月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井喷行情有所降温,商品房市场表现比较谨慎,大家耐心地等待着本地细则落地。

  

按规定本周内“苏版”细则将落地

  3月25日晚间,广东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 厅转发国务院 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广东成了 宣布落实“国五条”细则的省份。控价目标、限价限购、信息联网,“粤版”细则大多为“国五条”的翻版,但对于公众关注的二手房20%交易所得税,广东的规定是“严格执行”国五条相关规定,并未进一步细化,而其对于房产税、二套房首付及利率是否加码均未提及。为此业界称“粤版”细则为“温柔一刀”。根据要求,各地须在本月底前落实“国五条”,现离大限之期仅剩3天时间,也就是说江苏的细则应该会在本周内公布。此前关于“苏版”细则的各类传闻与小道消息不断, 终究竟是从严还是宽松,大家只能静待实施细则出台。不过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政策是松是紧,一旦落地难免会对楼市有所冲击,只是力度大小而已。有开发商表示,3月1日“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便一直在重新考虑推盘策略,准备等到地方版出来后再随政策 终确定。

 二手房市场的“末班车”效应减弱

  与前个月的火爆相比, 近一周无锡二手房市场赶搭“末班车”的热度有所下降。昨日记者走访了锡城多家房产中介,看到虽然经纪人仍然很忙碌,但工作重心已有所改变。前一阶段,主要是负责房源登记、陪同看房、洽谈签约,而近期主要是忙着处理一些签约后的 问题,如房贷申请、产权过户等。多位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自3月下旬以来,二手房买卖热明显降温,想买的买了,要卖的也卖了,剩下的就是准备观望一下实际政策后再决定是否出手了。

  记者从无锡市房地产公众信息网上看到,3月中上旬二手房的单日网签量频频破三冲四,但自3月20日至今的一周里,每天的二手房网签量已回落到了250套以下,其中22日只有118套,23—24日的双休日期间两天的总成交为150套,这一水平与“国五条”出台前相差不大。

 商品房市场的“小阳春”不温不火

  相比二手房市场的风风火火,无锡的商品房市场自“国五条”出台以来显得比较谨慎,表现不温不火的。

  按理说,3月份应该是市场开始活跃起来的时候。然而据统计,今年3月份前3周,全市共有13家楼盘、1400多套新房源上市,与之前预期推盘的数量相比缩水了一半。以南长板块为例,不少原本在年前制定了3月推盘计划的项目纷纷“爽约”,打算观望至四五月份再作打算。业内人士分析,一来是因为板块内以改善性需求购房为主,购房者并不像刚需购房者一样急于出手;二来新政也确实给楼市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部分原本就在犹豫的客户会再次回到观望的态度。

  与此同时商品房市场也没有像二手房那样出现政策性恐慌购房潮。据无锡市房地产公众信息网公布数据显示,3月1日—26日全市共成交商品房3921套,日均成交150套,虽然环比2月份的日均不足百套明显升温了,但相较去年同期日均182套的成交量,今年的“小阳春”还是稍显疲软。从全市在售楼盘促销力度来看,优惠较前一阶段也有所减少。业内人士表示,在新政的影响下,开发商谨慎观望在所难免,现在地方细则还未确定,“国五条”真正的效应还要等到二季度才能显现出来。

广州推介132个重大项目 银行授信4000亿支持

回家置业一族 很精彩外面的房价很无奈

珏林:公积金"认房认贷"符合限购政策

"房款没收齐 房子已过户追踪"被骗房主增至9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