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卢华:提高二套房首付对楼市影响较大 有待后续政策完善

房天下  2013-03-01 20:51

[摘要] 对于此次新政的出台,卢华表示:“核实房屋原值,如果不能核实的话该怎么办?或许有待后续相关细化规定出台。”

早在2013年楼市大幕揭起之时,各方就一直在捕捉今年新政的蛛丝马迹。3月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国五条”细则,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二手房转让税等作了细化规定,此前一直为人所猜测的调控政策尘埃落定。国务院此次调控政策将会对今年的楼市有怎样的指导作用?在房价上涨一说风起云涌时出台调控细则,是否能够有效引导开发商理性定价?购房者心态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中原地产物业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卢华 来源:房天下

3月1日公布的 新楼市调控细则,让此前传闻的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提高变成了现实。对此,中原地产总经理助理卢华认为:“提高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比限购政策对楼市的影响更大。成都楼市低点曾出现在2011年年末,当时银行贷款额度不够,提高首付和贷款利率对楼市影响较大。可见如今强调提高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会对楼市造成较大影响。”

在提及有关二手房出售,征收转让所得20%税的相关政策时,卢华表示:“以前也有过对二手房转让收税的政策。这次新规则的制定,更多的强调了相关政策的执行力度。但是征收20%税对二手房市场还是存在较大影响,可能很多购房者会转向购买新房

对于此次新政的出台,卢华表示:“核实房屋原值,如果不能核实的话该怎么办?或许有待后续相关细化规定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