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青羊区 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于8月投用

华西都市报  2013-02-25 08:46

[摘要] 今年8月,成都 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将在青羊区青波社区建成。该综合体建成之后,将为居民提供一个15 便民生活服务圈。届时,社区居民在步行15 的路程范围内,在一幢大楼里,就可以享受到包括买菜、看病、逛超市、存取款、交水电煤气费、餐饮、维修、美容、医药、培训、早教、娱乐等各种服务。

今年8月,成都 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将在青羊区青波社区建成。该综合体建成之后,将为居民提供一个15 便民生活服务圈。届时,社区居民在步行15 的范围内,在一幢大楼里,就可以享受到包括买菜、看病、逛超市、存取款、交水电煤气费、餐饮、维修、美容、医药、培训、早教、娱乐等各种服务。

“15 便民生活服务圈”是成都市在借鉴了北京“便民生活圈”和新加坡、美国、苏州的“邻里 (小区网论坛)”等案例后,集合城市特色而制定的民生工程之一。

“十五 便民生活服务圈”是指社区居民从居住地步行15 的区域内即可办理日常政务服务,享受到快捷的公益服务和基本的商业、生活、文化、体育、娱乐等服务,是以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为 形成的大型社区或几个小型社区组成的相对独立、自我适应、互补共享的生活圈。构建“15 便民生活服务圈”的平台是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

每个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建筑面积1至2万平方米,服务半径0.5至1公里,服务人口2万至3万人。以“基本型服务和公益型服务”(包括益民菜市、社区图书馆、社区健身 和社区用房等)为固定业态,“商业型服务”(包括品牌便利店、快餐店、药店、洗衣店、花店、糕点房、书报亭、品牌专卖店、咖啡馆、中西餐吧、茶楼、美容美发、商务酒店、银行、电信、移动、邮政和社区缴费等便民、利民综合商业服务网点)为必备业态,“配套型服务”(包括社区商务酒店、青年 (小区网论坛)和 等)为灵活可选业态进行模块化开发,向社区服务产业化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